我校入围首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并获奖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18-06-05

5月31日,由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天津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全国共有80多所高校参与此次大赛,组委会根据网络投票与专家评分选取了22所高校参加决赛。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组织报送的参赛作品《不,可能!》突出重围闯入决赛并荣获三等奖,剧中学生演员巢洋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心理咨询中心李永慧老师、商学院郑悦老师分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校选送的商学院代表队《不,可能!》是学校第三十二届心理健康周暨心理情景剧大赛初赛、复赛以及决赛第一名。该剧讲述的是一个自我探索成长的故事。剧中男主角罗索是大学生中的一个缩影。他平时说话过于啰嗦,做事瞻前顾后,内心自卑,不敢表达内心的所思所想,让自己的生活陷入各种困扰之中。最终,他勇敢面对困难与挫折,成为自己心中的那个真正的“神”。13名参与的演职人员历时近3个月,每天坚持组织排练,共同钻研剧本,反复琢磨角色,推敲演出细节。在剧本创作和表现手法上,该剧运用了多种心理剧表演技术。演员们自然、真实、恰到好处的表演,真实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实际生活,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此次获奖展现了学校近年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效,也展示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本次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是落实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的精神,创设全国“5.25心理健康节”品牌活动的重要举措。此次心理情景剧大赛历时两个月,全国80多所高校代表队参加角逐。各参赛作品分别从友情、亲情、爱情、学业、前途等方面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情感世界、人际表达和内心需求。演员们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及适当的心理情景剧技术,将大学生活的不适应、迷茫、烦恼、直至确定目标等过程展现得淋漓尽致。

 

 

转自: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