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妙运用教学策略 优化大学课程设计—

发布者:本科教学办公室     时间:2018-04-24

4月23日下午在A102,经管类青年教师培训基地承办了学校青年教师第八期沙龙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华东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胡金星副教授进行了“巧妙运用教学策略,优化大学课程设计”讲座。沙龙活动由商学院教学院长、经管类基地负责人董临萍主持。


1.jpg
董临萍老师主持青年教师基地活动沙龙


作为上海市属高校青年教师培训项目《课程设计》的主讲教师,胡老师认为高效地设计一门课程,是刚刚走上教学岗位的高校青年教师迫切需要掌握的一项技能。他从课程需求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策略(如加涅九步教学策略)及教学方法(如漫步画廊法)等方面,向与会青年教师介绍了如何设计好一门课程。胡老师指出,任何好的课程设计,都必须依据学生的特征,面向学生的发展需求;学习目标应该描述学生预期达到的学习结果,而不是教师讲授的内容或采取的教学手段,强调学习目标不是“学生要学什么内容”,而是“学生学习后会做什么”。在此基础上,胡老师通过案例研讨的方式,展示了各种教学策略以及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帮助青年教师在实践中领悟教学理念,反思和调整教学策略,提高对课堂的驾驭力。


2.jpg
胡金星老师讲授课程设计


讲授结束,胡老师和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认真为青年教师进行了答疑解惑,助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学质量与教学效果。


参与本次活动的为学校所有基地青年教师,教务处耿炎等两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