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信息化与财务决策研究中心

会计信息化与财务决策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中心致力于会计信息化理论与运用的研究工作。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会计信息系统开发、财务决策支持系统设计、会计信息化标准体系构建、网络环境下的财会审一体化、会计信息资源利用(ERP)等。

该中心成员兼任中国财政部会计信息化委员会咨询专家,中国会计学会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会计学会理事及会计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多项社会职务。 

中心成员先后主持完成了财政部重点会计科研课题、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大技术标准专项课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上海市软科学研究重点课题等项目,并制定和参与制定了国家标准计划《财会信息资源核心元数据标准》、国家标准委员会《国家标准计划财会类元数据标准》、《信息技术会计核算软件数据接口规范》等多个国家和地方标准。获得了2008年上海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上海市科技成果证书3项、2004年度上海市标准化优秀技术成果一等奖1项。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