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主页
高松 教授
性       别 Office Hour
职       务 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 时       间   周四9:30-11:30
所属部门 工商管理系 地       点   1407
学科领域 企业管理
电子邮箱 David_gaosong@163.com
 
 
研究生:商务诊断与咨询
MBA:市场营销、管理思维、变革管理
EMBA:行动学习
教育背景
本科毕业于山东大学计算机系,硕士就读于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上海交通大学获企业管理博士学位。
企业管理经验
高松教授具有丰富的商业实战经验。其中三年大型电信企业基层工作经验,四年大型食品企业集团中高层经营管理经验(市场总监两年、营销副总两年),五年作为控股股东、CEO全面运营企业的经验。
研究咨询经验
高松教授为著名的国际与国内大型公司担任教育和企业策略咨询顾问,服务过的客户包括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宝钢集团、交通银行、南方电网、东方航空、一汽轿车等。
教学经验
高松教授结合领导力相关理论,紧扣行动学习、教练等多元管理教育方法的本质,在总结多个企业实践的基础上,系统提出了以行动学习为主线的整合领导力发展体系(Action Learning Leadership,简称ALL模型)。 同时为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等著名高校的EMBA、高级总裁班教授企业家高阶三维领导力发展工作坊、行动学习、市场营销等课程。
高松教授致力于融合行动学习、建构主义等多种思想方法探索互联网时代关了教育的变革之路,提出了面向商业未知的“共创”管理教育新范式。著有中国行动学习领域第一部原创教材《行动学习——理论、实务与案例》,提出了以行动学习为主线的整合领导力发展方法论(ALL)。发起成立了以国内著名商学院与企业大学为主体的中国行动学习联盟,通过开源、社群、去中心化、共创的方式汇聚国内顶尖专家,实现管理教育、培训、咨询技术的迭代创新。 畅销书《走出洞穴——大转型时代企业家的三重修炼》作者; 研究领域:行动学习、领导力、企业战略与组织、市场营销、变革管理等。
完成:主持省部级课题一项,参与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多项;主持企业管理咨询课题几十项。
在研:省部级课题1项,其他纵向课题1项。
1. 高松,庄晖,王莹. 科技型中小企业生命周期各阶段经营特征研究[J],科研管理,2011(12):119-125
2. 高松,庄晖,牛盼强. 科技型中小企业政府资助效应提升研究——基于企业生命周期的观点[J], 中国工业经济,2011(7):150-158
3. 高松,刘建国,王莹. 科技型中小企业生命周期划分标准定量化研究——基于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实证分析[J],科学管理研究,2011(2):107-111
4. 高松,庄晖,陈子健. 上海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困境及对策研究[J],上海经济研究,2011(3):83-91
5. 高松,庄晖. 开放的复杂巨系统理论视角下的国家火炬计划研究[J],科技进步与对策,2012(4):6-9
6. 高松,孙海鸥.中国电信行业产品组合定价策略研究[J],价格理论与实践,2011(9):73-74
7. 高松,庄晖,叶青.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不同生命周期阶段的政府资助效用研究[J], 科技进步与对策,2012(8):12-18
8. 高松.品牌资产动态模型及增长机理研究[M],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0(1)
中国行动学习研究中心主任;福布斯中文网作家,商业评论专栏作家、第一财经日报特约撰稿人。上海电视台财商解码节目主讲人。 作为国内著名财经媒体第一财经日报特约撰稿人在该报纸上发表了长篇经济时评及研究文章,如《古罗马人与古埃及人的对话——娃哈哈与达能股权纠纷评析》、《巴菲特法则的心理学逻辑》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