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经济学家2012高峰对话:聚焦中国经济改革——如何稳中求进

发布者:E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2-03-30     阅读次数:1239

【会议主题】
        2011年6月,“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相聚上海,聆听南北知名经济学家剖析中国经济走势,倾听企业家代表分享“十二五”规划给企业带来的机遇与挑战!2012年3月,我们再度与南北经济学家相聚上海,聚焦中国经济改革如何稳中求进!经济改革无捷径可走,诗意的浪漫无法解决迫在眉睫的经济转型难题。对于中国而言,经济面临双重困境:欧美债务危机导致出口下降,而国内需求短期内无法大幅提振;积极的财政政策可以拉动投资,进而拉动GDP增长,但积极的财政政策将面临债务高企、通胀上升的天花板。 

        2012年是改革的关键年份,中国经济改革如何稳中求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联手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协会)联合会主办,力邀南北两派经济学家代表前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先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孙立坚教授、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国平教授以及各企业家代表,与学者、企业家共话中国经济、分享经验、拨云见日!

【会议主题】
2012年中国及全球经济形势分析及预判
聚焦中国经济改革、探求稳中求进

【会议定位及规模】
权威前沿 高端对话 把脉精髓 预见机遇 赢在未来
规模:200-300人

【主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
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

【联合主办单位】
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协会)联合会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长三角服务中心

【特别支持单位】
上海市青年企业家协会

【承办单位】
华东理工大学EMBA项目

【会议时间、地点】
2011年4月25日(周三) 下午13:30 - 17:00
上海市经济干部管理学院会议中心2楼报告厅(徐汇区天等路501号,梅陇路口)

【会议对象】
国有企业、集团公司的部门总监以上高阶管理人员、副总、总经理;
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等高阶管理人员;
外资企业的部门总监以上高阶管理人员;
华理EMBA学生

【会议形式】
主题演讲(教授) + 风云对话(经济学家、企业家代表、与会者)
教授:姚景源(北方)+ 孙立坚(南方)
企业家代表:国有知名大型企业代表(1-2名)

【拟定会议流程】
时间内容
13:00-13:30 签到
13:30-13:35 会议正式开始
13:35-13:40 致辞演讲:
13:40-14:00 致辞演讲: 王国平 教授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14:00-14:45 主题演讲一
演讲嘉宾: 姚景源 教授 演讲时间:45分钟
著名经济学家,前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
14:45-15:30 主题演讲二
演讲嘉宾: 孙立坚 教授 演讲时间:40分钟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华东理工EMBA特聘教授
15:30-16:30 高峰对话
演讲嘉宾、企业家代表、与会者、主持人 互动时间:60分钟
17:00 论坛结束

【主讲嘉宾】

姚景源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著名经济学家、国家统计局前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
曾任国家经委副处长、商业部政策研究室副处长、国际合作司处长、副司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商业行业分会副会长、常务副会长、国内贸易部商业发展中心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成员、安徽省阜阳市委书记等。曾任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兼新闻发言人,现为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孙立坚 教授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金融学教授,现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复旦大学中国经济国际竞争力创新基地常务副主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金融研究院、日本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以及比利时鲁汶大学应用经济系客座教授、日本一桥大学国际共同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

卓福民 先生 纪源资本管理合伙人
卓福民先生于2008年以管理合伙人的身份加入GGV。他同时担任上海科星风险投资基金创始人和思格资本集团(SIG Capital )创始合伙人。思格资本是一家专注于在中国进行投资管理和相关资讯业务的风险投资管理公司,目前思格资本是科星风险投资基金的管理人。目前他还兼任独立董事职位的公司有:分众传媒(Focus Media,纳斯达克:FMCN),申银万国(香港)(香港主板:218)等。

王国平 教授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
王国平教授现任上海市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专家、上海市理论创新咨询专家、上海市“十二五”规划专家、上海经济学会副会长。
多年以来主要从事产权理论和现代企业制度的教学和研究。出版个人专著、主编教材16部,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先后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20余篇。主要代表作有:专著《公有产权论》《现代企业行为论》《国有企业难点研究》等。获上海哲学社会科学等省部级以上奖12项。

刘训峰 先生 上海华谊集团总裁
刘训峰,男,汉族。研究生学历,工学硕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现任上海华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上海氯碱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化学工业区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历任上海石化总厂芳烃厂技术员、副总工程师,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乙烯厂副总工程师,上海石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工程部副主任,上海赛科石化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王均豪 先生 均瑶集团副董事长
王均豪, 均瑶集团副董事长,是均瑶集团的创始人之一。毕业于亚洲国际公开学院,获工商管理硕士。作为集团的创始人之一,王均豪除负责集团的战略管理之外,还主要负责乳业板块、置业板块、航空投资业务、电子商务以及其它集团重大投资项目的战略管理和目标管理

林文昌 先生 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林文昌,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福建冠福现代家用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上海五天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泉州侨乡开发协会德化工作委员会会长,德化陶瓷学院营销客座教授,2006年当选泉州市人大代表,还获得“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五项五四青年创业奖”等荣誉称号。

报名方式:
请致电或将下面回执传真至以下联系方式
华东理工大学EMBA项目办公室
地 址:上海市梅陇路130号第三教学楼305室
电 话:021-64253550 64251610
传 真:021-64250132
网 址:HTTP://bs.ecust.edu.cn/emba

我要报名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