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如何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学术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科研管理     时间:2010-10-15     阅读次数:973

        10月14日,我院在三阶下组织召开了“如何在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学术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包括学院各系所30多名老师以及很多对此次交流会感兴趣的研究生。


        交流会由副院长阎海峰教授主持。马铁驹教授介绍了自己在Management Science 发表论文的经验、韩玉兰博士分享了在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以及Journal of Management发表论文的体会;范体军教授、程岩副教授、杨桂菊副教授、李建军博士和蒋士诚博士也分别讲述了各自 《管理科学学报》、《管理世界》和《经济研究》等国内一流期刊发表论文的经历和感受。

        交流会上气氛活跃,几位老师都将自己最真切的写作和发表体验与大家分享。马铁驹教授与韩玉兰博士特别强调了学术积累、循序渐进、参加学术交流、多方收集对论文的批判性意见等对于发表高水平论文的重要意义,并对自己的成功与失败经验进行了比较。范体军教授等人则就如何在国内一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分别从文章选题、写作构思、如何平衡问题的现实意义与理论模型之间关系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并就论文写作中的摘要、引言、文献等细节处理上交流了看法。最后,阎海峰副院长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

        交流会本着“开放、交流、分享”的原则,旨在以这样一个公开的知识共享平台,促进学术研究知识在学院内部之间的流动,将学者个人的知识通过交流共享转化为组织的知识,以促进各系所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整体科学研究水平和学术竞争力。老师与研究生们对此反映热烈,希望学院可以多开展类似学术交流会。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