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周炜星教授参加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金融工程研究所     时间:2010-09-06     阅读次数:6080

        2010年8月15-18日,中南大学承办的“2010年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国内外70余所高等院校的1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南大学副校长田勇泉到会祝贺并讲话。

        耿直、杨向群、叶中行等教授作了大会报告,和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因果推断的统计方法”、“复合二项风险模型的三种推广模型研究”、“金融数据挖掘的若干案例”等研究成果。会议为期三天,包含7个大会报告和22个分组报告。

        应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大会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叶中行教授的邀请,我院金融工程研究所周炜星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大会邀请报告,报告题目为“中国股市委托驱动模型建模及其应用”,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计算实验金融学方向的研究情况和最新成果。

        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此次会议总结交流了2008年以来我国概率和统计界在理论和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根据学会推举,中南大学刘再明教授当选为新一届中国工程概率统计学会理事长,叶中行教授则当选为学会名誉理事长。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