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被批准为高等学校特色专业

发布者:本科教学办公室     时间:2010-09-06     阅读次数:6067

        为了优化专业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办出专业特色,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和2010年度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规划,在学院和学校推荐基础上,经教育部批准,日前,《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10]15号)公布了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位列其中。

        我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本科专业,于1998年教育部专业调整时由原来的“管理信息系统”本科专业方向改设,已有近20年的办学历程。在学校和学院的重点支持下,该专业在专业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案、课程和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了30余项重要的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项目,取得了显著的成果。2006年该专业核心课程《管理信息系统》被列为上海市精品课程,“管理信息系统课群教学团队” 2009年被列为上海市教学团队、2010年被列为国家级教学团队。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