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办的第五届“中日管理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工商管理系     时间:2010-09-03     阅读次数:952

        7月23日,我院与日本札幌大学经营学部共同举办的第五届“中日管理论坛”在日本札幌市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新兴市场下的组织与管理”。商学院副院长阎海峰教授率团一行六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论坛开幕式上,札幌大学校长宫腰昭男博士首先代表东道主方致辞,阎海峰教授宣读了我校钱旭红校长发来的贺信。随后,我院参会教师阎海峰、胡仁昱、刘建国、李英、阮永平和董临萍分别报告了各自研究成果,论题涉及新兴市场中企业的国际化、XBRL技术在企业风险控制中的应用、大城市出租车管制与市场竞争、新产品扩散、公司成长与投资超额回报、员工敬业度研究等。札幌大学鹤日出郎、小野保之等教授分别对相关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在论坛自由讨论阶段,中日双方的教师以及数十名札幌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就感兴趣的论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论坛一直持续到5:30分结束。双方学者都深刻感受到,“中日管理论坛”这一平台加深了对彼此学术研究领域的了解,有利地促进了双方的教学与科研水平的交流与提高。


        本届“中日管理论坛”举办得非常成功,取得了良好效果,还引起了日本最有代表性的地方报纸《北海道新闻》的兴趣,该报经济版记者通过札幌大学经营学部的汪志平教授对中方参会教师进行了书面采访,相关报道在8月4日的《北海道新闻》经济版面显著位置刊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