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MBA外教及国际留学生参观上海大众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0-06-22     阅读次数:1346

        2010年6月21日下午,由华理MBA中心组织16名留学生及外教Marc Fetscherin 博士参观了位于上海嘉定安亭的上海大众汽车三厂,并由专业讲解员带领参观汽车博物馆,近距离接触了中外汽车发展史。

        华理MBA师生在上海大众三厂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在观看介绍录像后,制造部助理陈少云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大众汽车的历史和发展概况。成立于1985年的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大众)是一家中德合资企业,双方投资比例各为50%。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安亭国际汽车城,占地面积333万平方米。新成立的上海大众南京分公司为第四个整车生产基地,位于南京市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63.5万平方米。

 

        随后在陈博士的带领下,华理MBA师生参观了大众三厂的生产流水线。首先来到了车身车间,看到了制造工人们利用工具对车窗进行整形等操作;之后看到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全自动化的冲压生产线;而后便是车身车间,在这里进行的是左右侧框外板与底板,及侧框与车顶横梁的固定焊接。然后同学们来到了油漆车间和总装车间,了解了阳极电泳槽进行阳极电泳漆涂装,也见到了可旋转45度方便汽车旋转的吊车架。最后,经过座椅控制盘等模块的安装灯光的调整整车的检测等过程之后一款新车就可以驶出厂房了。车间参观结束后,华理MBA师生与陈博士合影留念。

 

        经过华理MBA中心的不懈努力,目前大众方面就未来华理MBA运营管理企业课堂的相关事宜达成初步意向。既将运营管理理论知识与上海大众具体实践相结合,将课堂讲授及现场参观相结合的上课方式。进而让MBA学员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实际有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和认识。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