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科学院院士Luc Anselin教授等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10-06-25     阅读次数:1124

        6月24日下午3点,美国亚利山大州立大学Luc Anselin教授和Emily Talen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三教三阶下隆重举行,涂善东副校长、商学院吴柏均院长出席了本次授聘仪式,会议由商学院“城市与区域分析实验室”主任鲍曙明博士主持。

        首先,吴柏均院长代表商学院致辞,吴院长简要介绍了Luc Anselin教授和Emily Talen教授的简历,并表达了对其加盟我校的热烈欢迎。随后,涂善东副校长分别向Anselin教授和Emily Talen教授颁发了华东理工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授聘仪式结束后,Luc Anselin教授和美国人口统计咨询公司总裁Susan Haynie博士先后为商学院的师生作了题为“Spatial Analysis of Hedonic House Price Models”和“Population Estimates with Spatial Intelligence”的精彩报告。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们踊跃提问,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疑问,Anselin教授和Haynie博士详尽地回答了与会者提出的相关问题。

报告人简介: 

        Luc Anselin教授是美国亚历山大州立大学地理科学与城市规划学院院长,GeoDa空间分析与计算中心主任,主要从事空间计量分析的方法和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他被最多引用的《空间经济学》(1988)是第一个全面关于检验回归模型中空间效应以及如何估计这样的模型方法论的总结。同时,Anselin教授开发的SpaceStat和GeoDA软件被广泛应用于预测空间自动回归模型以及探索性空间数据分析的研究方面。2008年Luc Anselin教授当选为美国科学院院士。

        Emily Talen教授于1995年在美国加州大学Santa Barbara校区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教于美国亚历山大州立大学地理科学与城市规划学院,她在城市规划和城市发展理念和技术等领域的研究在学术界有较大的影响,出版了大量的学术论著。

        Susan Haynie博士现任美国人口统计咨询公司(Demographic Consulting, Inc.)总裁,Haynie博士分别在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和南加州大学获得了社会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2001年1月至2002年6月,Haynie博士曾在美国加州大学社会学系执教。此外,她还是美国人口协会的会员。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