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邓世杰副教授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0-06-11     阅读次数:1158

        5月26日下午,应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邀请,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副教授邓世杰博士在三教三阶下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金融工程及风险管理在能源市场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刘刚教授主持,周炜星教授、李英教授等众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邓世杰博士的报告主要从能源生产和分配的独特物理属性,原油、天然气、电力市场价格的剧烈波动出发,研究了不加控制的价格风险可能给能源市场的参与者带来灾难性的后果,金融市场怎样正确认识和利用金融衍生品,通过适当的买卖和风险对冲策略,控制和分散意外风险。在这个过程中,金融工程原理可以用于处理能源市场中的各种风险,利用金融工具以及买卖对冲策略,缓解能源市场风险和各类能源公司风险管理中的作用。邓博士的报告还概述了其在乔治亚理工学院当前有关能量定价和风险管理的研究项目。

        报告会上,部分师生结合自己的了解和认识,就相关问题与邓世杰博士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邓博士也表示希望能继续与我院保持联系,加强彼此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报告人简介:

        邓世杰,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副教授,伯克利加州大学工业工程及运筹学博士。目前担任乔治亚理工大学数量与计算金融学硕士项目主任。主要科研及教学领域涵盖能源市场金融建模、算法交易策略、电网传输定价及竞价设计、金融资产定价及实物期权评估等方面。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