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工系就加强和改进本科教学工作赴南京两高校交流

发布者: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时间:2010-05-17     阅读次数:1078

        为加强和改进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本科教学工作,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人才培养方式,适应新形势下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要求。2010年5月12日,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刘刚教授、副系主任李英教授、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杨洪涛副教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刘建香等四位老师前往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就本科生的教学培养进行了交流和学习。

        上午,管工系的四位老师来到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与该系书记王文平教授、系副主任侯合银副教授和舒嘉副教授、骨干教师江孝感教授、张玉林教授进行了交流。侯合银副教授全面地介绍了东南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历史与发展、专业培养方案以及专业建设的特色和优势,王文平教授、张玉林教授介绍了课程建设的经验。刘刚教授就我校管理科学工程系的情况以及学生培养工作向东南大学的各位老师进行了介绍。同时双方就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午,刘刚教授等四位老师前往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进行交流和学习。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周晶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陈国华副教授等介绍了南京大学的教学改革情况,双方就“三三制”人才培养方案、多元化培养模式、专业选择与分流机制、课程建设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次学习和交流,对改进和完善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本科生的培养水平有积极意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