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大学汪志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10-03-26     阅读次数:997

        2010年3月24日、25日下午,日本札幌大学经营学部汪志平教授前来我校为商学院研究生做了两场题为“日本经济体制与企业管理”的学术报告。汪教授是我校讲座教授,每年都会来校为商学院学生开办讲座,介绍有关日本经济、企业管理以及中日管理对比等主题的研究及成果。


        在第一场报告中,汪教授通过日本、中国、美国等国家的经济总量、经济发展状况等方面的对比分析,解释了日本型经济体制的建立和发展过程,在此基础上介绍了日本型经济体制的特点以及相应背景下企业管理的特点和研究热点。在第二场报告中,汪教授主要讲解了日企的人力资源管理,通过与美国、中国企业的管理进行对比,深入分析了日企的雇佣调整特征、内外部劳动市场特征,以及晋升机制等方面的内容。

        商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讲座,并就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理解认识和相关问题,与汪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汪教授的讲座内容精彩,内涵丰富,增加了同学对日本企业经营管理的认识。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