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媒体纷纷报道我校Living case教学模式

发布者:MBA教育项目     时间:2010-03-18     阅读次数:7052

        自2005年以来,我校MBA就开始引入国际先进的“Living case”教学模式进行实战教学。2009年,华理MBA进行了大规模的教学改革,尤其加大了“Living case”教学模式的引入,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得到了MBA学员、企业界、各大媒体以及专家的广泛关注和肯定。目前,包括搜狐、中国网和中国教育在线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了我校Living case的教学模式。

        相关链接如下:http://bschool.sohu.com/20100315/n270836059.shtml

原文转载如下:

实战型案例教学受推崇 华理MBA实施Living case

        案例教学作为MBA教学的重头戏,历来被各大商学院所重视,但在国内最初的MBA教学中,许多商学院采用的是国外企业及中国大型企业、知名企业的个别案例,这些案例在数量众多的企业中并不具有普遍性,加上许多案例的时效性较差,像在实验室里看标本似的案例教学在实际操作中并不能达到应有效果。

        因此,国内先进的MBA培养院校根据中国市场情况对MBA课程进行了改革。清华管院对MBA课程进行根本性调整,在09年正式推出新版清华MBA,实践课程成为改革后的亮点;华东理工大学也摒弃了以教授讲课为主,互动性较差的传统教学方式,在国内率先提出并实施了实战型的案例教学——MBA Living Case(商务咨询课程)。把普通案例教学转变为了“实战型”案例教学,通过“实战”培养本土化MBA。

        在Living Case中,华理一方面依托商业化运作的案例库进行教学,另一方面也通过教学促使案例库的丰富与完善。学校建立了以德国“MUSTANG”集团,世界第一大商品邮购公司德国奥托集团等十几家国内外大型集团为主的MBA实践基地。MBA学员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直接进驻华理MBA实践基地,参与企业发展。

        09年4月至10月,华东理工大学08MBA集中班的部分同学参与了为期半年的上海长风海洋世界公园商务咨询实践课程。MBA学员在专业教授的指导下,以管理咨询团队的形式完成上海长风海洋世界有限公司的咨询项目。课程结束的商务咨询案例分享会上,MBA学员陈征告诉记者,Living Case 让大家亲自参与到企业的发展中,通过所学知识解决企业发展中所遇问题,增强了大家的实践能力,这是任何理论课程无法学到的。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