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欧洲学会2009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者:欧洲研究所     时间:2010-01-18     阅读次数:7140

        2010年1月16日下午,由上海欧洲学会主办、华理商学院欧洲研究所承办的“上海欧洲学会2009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逸夫楼演讲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走向里斯本条约的欧盟及其对外关系”。华东理工大学、复旦大学、上海社科院等上海各高校和科研机构从事欧洲问题研究的5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商学院院长吴柏均教授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衷心祝愿本次会议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他指出上海欧洲学会聚集了国内一大批欧洲问题研究专家,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对于推动中国的欧洲研究更好地开展起到了重大作用,他希望通过本届年会能为各位参会代表同我校、我院开展进一步合作搭建一个平台,共同为更广泛地开展欧洲研究作出贡献。


        在听取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子衡作的“2009年度学会工作报告”后,围绕“走向里斯本条约的欧盟及其对外关系”这一会议主题,来自同济大学德国问题研究所、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中心、复旦大学欧洲研究中心等大学和科研机构的七位学者就里斯本条约后的欧洲一体化走向、治理和行动模式,法德轴心和欧盟 “总统”、“外长”的行为关系,中欧关系大背景下中法、中德、中英之间的经贸、安全和国际合作关系,以及美国因素对双边关系的影响进行了主题发言,随后参会代表针对本次会议的议题和主题发言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


        最后,上海欧洲学会会长戴炳然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会议取得了很好的成果,希望在学会各位会员的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不断提升上海欧洲学会在上海地区乃至全国范围内欧盟研究领域的地位和声望。


        上海欧洲学会成立于一九九三年五月,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成员,是对欧盟一体化政策、欧洲诸国家和独联体诸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和其他有关欧洲问题进行综合研究的民间学术团体。学会是由科研单位、高等院校的学者、专家和对欧洲有兴趣的经贸、科技、金融、文化等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组成的。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