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协办的“第一届欧洲国际管理科学大会”成功在沪召开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9-12-17     阅读次数:7011

        12月7日,为配合在丹麦哥本哈根召开的全球气候大会,由欧洲管理协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协办的“第一届国际管理科学大会——2009年清洁技术管理科学大会”在上海市徐汇区丹麦创新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国际管理科学大会以“洁净能源技术:创新-技术转移-投资-制造”为主题,以“清洁技术的转换,合作与交流”为宗旨。希望能帮助商业机构和教育机构更好地把握中国洁净能源市场快速增长所带来的机会,在目前的中国经济形势下寻求将企业、科研机构以及政府组成一个有机的合作框架,从而探寻更有效地建立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政策和投资模式。

        此次会议邀请了许多能源界的业内人士参会,中国、丹麦、德国、美国等各国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企业界人士在会上发表了讲话,ABB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执行委员会成员Brice Koch先生、德国工商总会环境与创新项目部驻上海代表Menant Magali女士、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首席商务官David Gossack先生、荷兰皇家航空公司企业创新部副主席Dirk Kronemeijer先生、德国科宁有限公司亚洲董事长David Gu先生等业界资深人士对清洁能源的现状、发展前景,中国目前的经济与市场现状,以及如何把握中国的发展契机,更好地帮助相关企业成长做了相关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介绍。同时,与会的业内人士采用圆桌会议的形式对于自身企业的优势和劣势,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探讨,寻求合作和共同发展。

        作为本次国际会议中国协办方的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副教授在会议上也做了精彩的演讲。她主要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作为一所全国重点大学,以能源产业以及与其紧密相关的污染型产业――化工等为代表的学科而著名。近年来,华理致力于学科交叉,鼓励理工学院与商学院和社会学院的跨学科研究,如:能源经济、知识创新与管理,以及对污染型产业――化工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的调研和对策实施研究。商学院MBA教育中心将企业的Living Case作为课堂教学的补充,使学员能更加深刻地了解真实的商务管理问题,练就学员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教与学的融合与社会实践也充分体现在这次协办国际会议的组织和项目管理培训上”,黄老师介绍说:“为了能够让学生有更多的了解社会和企业的机会,尽早掌握多方面的工作技能以适应将来步入社会后企业对人才的要求,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给学生们提供了各种社会实践活动,通过亲身实践来积累商务知识和提高商务技能。为此,商学院组织MBA学员、普研学生等参与了这次清洁能源国际管理科学会议的筹办工作。

        会后,大会组织者欧洲管理协会对于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学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为这次参与筹办会议的同学们颁发了“国际项目管理”培训证书,并希望与之能有更进一步的合作。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副教授与外宾交流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学员、普研学生接受由欧洲管理协会颁发的培训证书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