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兼职教授华克强先生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者:工程硕士教育项目     时间:2009-10-26     阅读次数:1174

        2009年10月25日下午13:00,商学院工程硕士项目部在本校第八教学楼101室举行了一场题为“现代项目管理的实践和发展——驾驭潮流新知,创新管理图发展”的专题讲座。主讲人华克强老师1968年毕业于华东化工学院,曾任中国石化上海工程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上海高桥石油化工设计院院长,现被聘为上海投资咨询公司专家委员会委员、华东理工大学兼职教授、浦东新区工程师协会副秘书长。华老师是教授级高工,多年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和总承包工作,在工程项目管理理论和工程实践上均有较深的造诣,对国外项目管理的最新发展,项目管理的技术核心和知识体系等有深刻的理解和研究。商学院工程硕士、MBA及其他学院的研究生、本科生近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华老师从项目管理中的管理者入手,明确了管理者所需具备的各项素质,同时还强调了项目管理中的团队合作及有效沟通,并结合自己以往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经验。讲座内容改变了我们以往对于项目管理的生硬认识,华老师从微观层面入手,融入了更多的人文色彩,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一个充满生机的管理过程,对于学生在日常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华老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畅所欲言,气氛非常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不但开阔了视野,同时也学习到了解决各种实际问题的经验,受益匪浅。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