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高劲教授应邀到校作报告

发布者:金融工程研究所     时间:2009-10-23     阅读次数:6911

        10月20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高劲教授应邀到我校商学院作了题为“股票价格波动的持续性与韧适性——布朗运动、生灭过程与相对偏差”的报告。商学院院长助理、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周炜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高劲教授首先从描述股价波动的随机过程模型入手,介绍了学术界最新的研究成果。随后,报告采取了非参数的分析方法,用几何布朗运动和生灭过程模型分析了股票价格及其对数定量。报告展示了AT&T,Apple Computer和Yahoo等公司的例子。通过比较,报告得出结论:使用几何布朗运动解释股价变动并不合适,带上限的非线性生灭过程可以更好地解释价格波动,凸现了股市的持续性。

        报告会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现场座无虚席。在报告的互动环节里,高教授就现场提出的问题与老师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高教授以其渊博的学识博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