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MBA/工程硕士教师的上岗试讲实行公开化

发布者:教学培养部     时间:2009-10-20     阅读次数:7220

        随着MBA教育市场竞争的愈演愈烈,MBA的教育品牌,特别是教学质量必然成为竞争的关键,而优质的师资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为广泛选聘优质师资,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MBA/工程硕士师资建设委员会于今年暑假前夕,向全院教师发出了公开诚聘教师的通知。随后,不少教师纷纷应聘相关课程。10月17日,商学院MBA/工程硕士教学培养部会同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应聘MBA/工程硕士课程任课教师的试讲、研讨活动。活动评议组专家由商学院MBA/工程硕士师资建设委员会成员和优秀骨干教师组成,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副教授、李玉刚教授,以及商学院张爱民教授和钱世超教授自始至终参加了试讲、评议活动,08MBA业余1班和业余2班的学员参加了听课,参加本次试讲的共有10位教师,讲授了7门课程,每人讲课40分钟。MBA项目总监高松副教授主持了试讲活动。

        各位试讲教师都精心准备了相关课程内容,并用PPT课件进行了展示。评议组成员和MBA学员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讲课内容,逐一填写了《华东理工大学MBA课程教学情况评议表》,对试讲教师在教学内容的理解把握情况、知识点讲授清晰情况、理论与实际的结合情况、规定时间所披露的信息量、课件质量及利用情况、语速、语调适当,吐字清晰、幽默感、吸引力及非语言行为的配合、与学生互动情况等考核项目进行了逐项评定。试讲活动在和谐、有序的氛围中结束。

        广泛招聘、集中试讲、精心选聘MBA师资是当前商学院MBA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MBA项目严格过程管理的一个重要环节。MBA教师的上岗试讲,公开由学生评教、专家评教将对优化师资队伍,提高教学质量,吸引更多学员,使华理的MBA课程更紧密地与实际相结合,使华理MBA项目快速成长为中国MBA教育的新锐势力,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