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系麦勇教授为学生作讲座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9-10-19     阅读次数:1400

        10月15日晚6:30,由商学院分团委主办,商学院学术部承办的“后金融危机时期上海本地股票投资”讲座于B102举行,主讲者为金融系麦勇教授。

        讲座中,麦教授通过对国际上几大证券投资形势的介绍,阐释了在可预见的未来对上海本地股票投资行情会迅速升温的观点。他将国资委大力推进整合国有资产的有利趋势和世博会的盛大承办形象地比作上海经济发展的催化剂,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麦教授将重点放在国资整合的方面,介绍了上海本地股投资的形势。并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如何选择本地股,分别是,上海本地经济的显著优势、经济结构性矛盾突出、国资整合开辟上海本地股新篇章、六大类形势大好的股票以及对长期重点关注上海本地股票群体的建议。他借助图表,利用对照的方法,鲜明形象地介绍了上海在大陆经济体系中的优势地位不可撼动,第三产业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地发展,依照香港经济正在向区别于其他省市的“三二一”经济结构发展建设中。针对当前上市公司质量参差不齐的严重状况,揭示了国资整合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并对国资委近年来对制造业整合的进展和收获,提出国资整合即将步入“深水期”,下阶段的重心将放在服务业上,由世博会的举办势必带来旅游会展业的发展,这对上海经济是一大机遇。最后,麦勇博士对于保守型和激进型投资者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较深入地了解了经济危机后期上海的经济形势和机遇,学习了如何有效地进行股票投资。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