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狄增如教授应邀来商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金融工程研究所     时间:2009-09-25     阅读次数:7998

        9月21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狄增如教授应邀来商学院作了题为“财富与企业规模分布的多主体模型”的报告,商学院院长助理、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周炜星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狄增如教授系统介绍了复杂系统研究与系统科学的关系、复杂系统研究的现状和主要内容、以及针对金融复杂系统研究的经济(金融)物理学发展,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财富与企业规模的幂律分布特性,特别是中国的财富分布情况,并生动地介绍了一个基于财富转移的多主体(Multi-Agent)模型,该模型成功揭示了财富分布、货币流通、经济流动性等经济学问题。狄教授的报告内容是他所在课题组的一项研究成果,该研究成果曾被Nature China报道。

        狄增如教授为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1个小时的精彩报告,随后与商学院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报告受到学生和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大家对狄教授的讲授水平也评价很高。 

狄增如教授简介:1962年出生于河北省,1983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物理学系,1988年获理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系统理论专业理学博士学位;现为北京师范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任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主要从事复杂网络和经济(金融)物理学等方面的研究,是国内最早从事经济物理学研究的学者之一,现任Journal of Economic Behavior & Organization杂志编委。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