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办学十年成绩斐然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10-31     阅读次数:7618

        10月5日,几百位国内外MBA校友欢聚母校,共同庆祝我校MBA办学十周年。参加庆典的还有海内外的著名专家与教授,华理MBA品牌已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青睐。

        自1997年获得国务院学位办批准我校举办MBA教育项目以来,学校从最初的40名学员,到现在的在校生达到900多人;办学形式从中文班、中澳MBA、到国际MBA实现与海外数所院校教师联动,办学水平得以飞跃发展。2005年,《福布斯》中文版“2005中国最有价值商学院排行榜”评选中,华理商学院MBA项目名列第19位、上海第4位。在由《世界经理人周刊》主办的2005年第三届“世界/中国最具影响力MBA”评选活动中,学校中澳合作MBA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中外合作MBA”第4名。

        十年来,MBA办学秉承校训“勤奋求实、励志明德”,在探索中创立了MBA的“4P”办学理念:Perspective(宏大愿景)、Persistence(执着坚定)、Precise(准确精炼)、Practice(务实能干)。在教学办学实践中,MBA紧贴市场脉搏,充分发挥理工大学的特色优势、形成了以“现代流程工业项目管理”为特色的技术型Tech-MBA。同时,我校的国际化办学已远远领先于同行。我校MBA学员每年可赴德国、美国、瑞典等大学交流,学分互认,并获双学位。海外留学生来我校参加MBA交流学习的人数也在逐年增加。学校国际MBA班为学生和教师的双向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开放性的办学思路,以“学员为本”的办学态度及MBA中心全体员工的敬业精神,使一大批海内外专家、学者、著名企业家、咨询师云集华理,愿意与我们一起共创华理MBA教育品牌。

        我校MBA的核心优势是国际化办学,办学模式开放、引入外智共建,学院派与实践派携手;同时与国际接轨,学分互认,跨国交流可获双学位。我校MBA办学使命是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和竞争能力的商界精英之摇篮;成为政府决策和企业持续发展之思想库和智囊团;成为知识创新和传播的学术基地。

        国内首创的现代流程工业项目管理是我校MBA品牌项目,它将现代项目管理理念运用于企业的采购、生产、运营及质量监控中去,特色鲜明,融科技、工程、管理知识于一体,塑造技术型MBA。它突出华理工程学科及强势学科特色,整合化工、医药、生物、能源、食品加工、纳米技术、新材料等高科技前沿学科的优势,为这些行业培养既有专业知识,又有国际管理理念的人才。

        MBA还开设国际交流双学位项目,第一年在华理MBA学习,第二年赴德国汉堡大学、卢森堡大学、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大学、瑞典西部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夫林特校区、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美国莱特州立大学等海外兄弟院校,修满学分,可获双学位。

        开设的全球六校联盟MIEX-国际管理硕士多学位项目,是由全球六所知名院校共同联盟举办,英语授课,学习期间有多国交流互换的机会,修满规定学分,可获得由联盟院校各自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MBA学员第一年在华理学习;第二年在法国、意大利交流学习,修满规定学分者,可获得法国、意大利交流学校颁发的双硕士学位证书;愿意延长学习者,第三年可在三国(瑞典、俄罗斯、墨西哥)任选其一学习,修满规定学分者,有望再获得该交流学校颁发的硕士学位证书。同时组合海内外优质师资??专家教授和国内成功知名的企业家、知名的学者、有企业的实战经验的教授进行实务教学,注重应用。

        我校MBA与华迪国际管理咨询公司开展校企互动战略联盟,搭建中外学员跨文化沟通平台,为企业提供问题解决方案。还以互联网为交流平台,利用各类模拟大赛,增强学员的商务实战能力,提升我校MBA学生的职场竞争力,向跨国企业高效输送人才,跨国企业人才发展中心凭借华迪国际为跨国企业提供人力资本管理、人才潜能开发的行业专家背景,将跨国企业人才开发流程直接导入在校学生的就业发展规划和预备中,为学生提供国际化专业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我校商学院MBA办学十周年来,赢得了一大批校友,他们作为社会经济飞速发展的主力军,通过MBA学习,他们已在各行各业发挥骨干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校友愿意回来为在读学生做讲座,分享实践体会与经验;捐资助学,参与母校建设发展等。

        信息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校园新闻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