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获得重大突破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9-12     阅读次数:8087

        近日,从校科技处获悉,今年在获得三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后,商学院又喜获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至此,2008年商学院共获得七项国家基金项目,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据统计,2008年商学院共获得省部级以上项目19项,其中包括国家项目七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三项、上海市哲学社科项目两项、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项目三个,以及上海市教委晨光项目、上海市科委软科学项目、上海市科委项目、教育部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青年专项各一项。此外,于立宏教授的论文《需求波动下的煤电纵向关系安排与政府规制》获得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论文类一等奖,这是我校1997年以来首次获取该奖项一等奖。这么多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和奖励在一年中集中获得,在全国各工科背景高校的商学院中也不多见。

        硕果不断、捷报频传,极大地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科研热情,鼓舞了全院士气。为此,9月10日,商学院院长石良平教授专门主持召开了由各基金项目负责人、获奖教师以及各系主任参加的座谈会。在听取与会教师介绍了项目申报中的举措、经验之后,石良平院长勉励大家要再接再厉、再上台阶,推动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为学校和学院赢得更大荣誉。

        9月12日,正值教师节、中秋佳节前夕,学院隆重召开了由全体教职工参加的庆功大会,会上部分获得国家基金项目和获得省部级科研奖励的教师进行了经验交流,主抓学科建设的院领导、系主任也交流了在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方面的经验和今后进一步提升科研水平的设想。

        近三年,商学院集中力量狠抓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制订了多项措施鼓励广大教师从事高水平的科研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学院逐渐形成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各专业都涌现出一批学术骨干,并形成了良好的梯队和团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正是在多年积累的基础上,在广大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今年,学院才取得了骄人成绩,同时也为今后的良性发展、更大突破铺就了坚实的基础。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