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国际会计与商务会议在校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6-10     阅读次数:8471

        6月7-8日,由我校和美国尼亚加拉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十届2008国际会计与商务会议在我校逸夫楼隆重召开。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开幕式由商学院院长石良平教授主持,钱旭红校长致欢迎辞并做“How to Run a Business School in a Poly-Tech Based University”主题发言,财政部会计学会常务秘书长周守华教授及教育部评估专家、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对我国会计准则作了主题发言。整个大会全英文进行。

        国际会计与商务会议主要围绕会计与商务的热点问题进行广泛的探讨和交流,此前已成功举办了9届,成为世界范围内商业会计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大会致力于为从事会计及财务专业的教师及国际商业会计人士提供交流和讨论商界热点问题的机会。该会议在世界范围内的会计及财务业界享有很高的盛誉。本次大会共接收海外论文40余篇,国内论文30余篇,还特设高校财会系主任论坛,共同探讨如何培养当代会计人才等问题。

        会上,来自20多个国家的近70名教授和专家对大会论文及当今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研究,来自各个高校的财会系主任也就人才培养和教育评估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具体问题咨询了教育部评估专家刘永泽教授。

        闭幕式由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教授主持,校党委书记沈伟国教授致辞,美国尼亚加拉大学会计研究中心院长Daniel Tompkins教授宣布下一届会议将重返尼亚加拉大学举办,诚挚邀请我校老师参加。Daniel Tompkins教授对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海内外与会专家和学者对我校国际化水平及周密的组织工作给予一致好评。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