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院辅导员热议两会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3-19     阅读次数:443

        商学院辅导员非常注重政治学习,积极关注两会进展,深入领会两会精神。3月18日,商学院组织辅导员通过网络视频收看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并召开座谈热议论两会。

        在座谈会上,学工委主任朱姝老师首先提到两会的召开是我国发展的又一个新起点,而始终贯穿此次为期13天半的会议的主题就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我们一定在工作中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吴青芳老师满怀激情地说,今年两会期间关于民生问题讨论更激烈、更具体,感触最深的就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政治体制改革的推进、国家综合国力的提升以及民主化进程的加快,民生问题的探讨不是停留在浅层次上,更不是口号式的,民生问题的细节探讨成为必然趋势,也是公众所期待的。陈庆升老师表示,感受到这次两会普通民众参与的力度是空前的,人们通过网络、手机等途径,反映各自的想法,记者招待会上有记者根据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提问,这是非常好的趋势,传播手段的多样化让人们多样化的参与两会。沈峰老师提到这次两会的大部制改革很引入注目,它是我国第六次大规模机构改革方案,它的出现将使我国政府的办公职能更加明确,办公效率也更加提升,对此我们充满期待,希望它能给中国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推动力。董海艺老师说,这次两会是一次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重要会议,相信新一届中央领导一定能带领全国人民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最后,辅导员们表示一定会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组织、指导学生深入领会两会精神。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