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Corporate Accountability, Transparency, and Corruption Issues讲座

发布者:商学院办公室     时间:2008-01-15     阅读次数:38001

        1月15日下午,一场题为“Corporate Accountability, Transparency, and Corruption Issues ”的讲座在八教101举行。主讲人Nancy Boswell教授作为美国驻上海领事馆的推荐学者,专程前来我校为师生们作报告。

        讲座以全英文讲授,Nancy Boswell教授以简洁易懂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讨论。在讲座中,Nancy Boswell教授认为,腐败是全球普遍存在的现象。她从公司的责任、运营的透明度以及腐败问题等几个方面展开,以专业的法律知识和丰富的社会经验,为大家生动地阐述了公司中存在的各种应治理的问题,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危害。同时,她还从刚刚进入公司的大学生视角出发,为大家介绍了如何应对初识社会,在公司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财务问题。理论精辟,案例生动,教室里不断爆发出阵阵掌声。

        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就自己的看法和疑问,如:如何防范公司假账,如何认识社会制度与防腐成本等问题。Nancy Boswell教授对大家展现出的学习热情和质疑精神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予以详尽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上台为Nancy Boswell教授献花,商学院副院长黄庐进代表学院送上了纪念品。
Boswell教授及陪同她前来参加讲座的美领馆新闻领事Kiera Emmons 女士对华理商学院学生的好学好问,以及良好的英文训练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以后会推荐更多的知名教授前来华理与师生们交流。

        这是商学院第二次与美领馆携手合作,为广大师生举办知名学者讲座。Boswell教授此行还在北大等高校做精彩讲座。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