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大学生活,营造“书香华理” ——商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第一期助航计划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1439

为了帮助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进一步规划大学生活,共同营造“书香华理”,3月14日,商学院2022级本科生第一期“助航计划”在徐汇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04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建设银行上海分行黄浦支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戴皆辰为2022级新生做交流分享,由商学院校友与学院发展中心主任袁竹君老师主持,江秋阳老师、高竞鸿老师带队,工商类2201班、工商类2202班、工商类2203班共计82名同学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袁竹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助航计划的初衷及流程,并代表校友中心表达了对2022级新生的关心与期许。


1679214777604013554.jpg


随后,戴皆辰校友回顾了自己大学报到时的场景,时隔多年,往事仍历历在目。他结合自身经历以及毕业后的工作经验,向同学们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提倡同学们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要掌握主动性,培养自我管理的能力,自主学习,多阅读,多思考,在掌握专业课知识的基础上,涉猎更多领域的知识,参与学生工作,不断充实自己,结交更多朋友。曾任学生党支部书记的戴皆辰校友在参加工作后也负责党员发展工作,他强调了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向同学们介绍了党员发展的详细流程及注意事项。最后,戴皆辰校友建议同学们在心底埋下一颗人生规划的种子,终身阅读,时时思考,终身学习,时时琢磨,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1679214874584084795.jpg


在互动提问环节,戴皆辰校友就同学们在专业分流、前途选择、实习经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告诉同学们在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时,要珍惜机会,多多尝试,亲身体验,寻找自己真正热爱的,要多阅读,多思考,活到老,学到老。同学们表示受益匪浅。


1679214973169004672.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带上校友中心精心准备的游园指南,开始了徐汇校区的游园打卡活动。春光正好,鲜花开满枝头,铜牛雕塑前林荫深深浅浅,毛主席雕塑下绿草蓬勃向上,图书馆里书香阵阵,青春桥上骄阳明媚,同学们领略到了徐汇校区的美景,更感悟到学校的历史底蕴。


1679215320529020142.jpg


1679215809292089035.jpg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和校友的关心关怀,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明白了勤读善思、终身学习对自身发展的深远影响,内心充满了对未来的憧憬。在未来的两个月内,助航计划将持续推进,助力商学院大一学子们驶向星辰大海。


撰稿:康瑾萱、高竞鸿

审稿: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