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读一本好书,建设书香华理 ——《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读书沙龙

发布者:学生工作办公室     时间:2023-03-20     阅读次数:1335

脚步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读书是认识世界的通道,能指明前进的方向,能让人获得力量。3月8日晚,明德读书协会指导老师彭德雷、陈庆升以及30余位热爱读书的师生,相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306,参加明德读书协会第40期读书沙龙。活动由商学院团委、法学院团委主办,明德读书协会承办,华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协办。


1679214354072046529.jpg


本次读书会阅读的书目是《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由彭德雷领读,金欣芸同学主持,田鸿坤、朱蕴渲、吴婧瑶、施劼阳四位同学担任导读人。


书中梳理回顾了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短短七个月的时间里,留在这座城市深深的足迹。研读期间,大家围绕上海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坚持“四个放在”、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大力发展“三大先导产业”等进行热烈讨论。通过研读,大家对“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上海城市精神和“开放、创新、包容”的城市品格有了更深的认识。


1679214417420034387.jpg


通过本次研读,大家对国家发展战略、上海市市情和发展定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最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协会成立十年以来读过的书目,希望这些经典书籍能够进一步助力更多华理学子的成长。


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开展读书活动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我校将“开展读书行动,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助力价值观塑造”写入《华东理工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明德读书协会将按照相关要求,继续秉承“读一本好书,让灵魂向上走”的宗旨,不忘初心办好读书活动,吸引更多热爱读书的华理学子一起读书,助力建设书香校园。


撰稿:王婧怡

审稿: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