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欧洲经济形势报告2021-2022》发布暨研讨会在华理商学院举行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3-03-17     阅读次数:2587

3月10日,由上海欧洲学会主办,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欧洲研究所承办的《欧洲经济形势报告2021-2022》发布暨研讨会在商学院大楼举行。会上,《欧洲经济形势报告2021-2022》正式发布。


1679047400289045337.png


会上,上海欧洲学会会长、复旦大学教授丁纯对编写《欧洲经济形势报告2021-2022》的意义作了介绍。上海欧洲学会监事长、华东理工大学教授杨逢珉对报告的编撰工作进行了说明,并介绍了未来的工作计划。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欧洲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张迎红主持了发布会的主题发言。
  

丁纯首先从能源价格与通胀、储蓄率与消费市场、投资信心及其市场压力、进出口贸易、就业市场、公共债务、各国表现及其趋同态势、不确定因素及经济前景等方面对2022年的欧洲经济进行回顾与展望。
  

随后,上海外国语大学副研究员薛晟,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王玉柱,上海社科院助理研究员姜云飞,上海外国语大学欧盟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忻华,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东欧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尚宇红,同济大学副教授周华,华东理工大学杨逢珉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教授邱强,上海欧洲学会理事、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孙定东等专家学者分别就"法国经济增长趋势""意大利经济政策""英国的脱欧负面效应""北欧地区经济发展潜在障碍""中东欧成员国经济的运行态势""南欧国家的经济运行态势""中欧国家之间的经贸关系""欧洲的能源形势""欧盟产业链安全"等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1679047442337065624.png


上海社科院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余建华主持了最后一个阶段的讨论交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永安,上海欧洲学会理事、华东理工大学副教授谢国娥就"欧洲总体经济复苏与欧盟一体化发展""友岸贸易"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1679047473289033101.png


另外,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欧盟的在再工业化战略、中美欧三边关系影响、中国对外经贸关系中的高科技因素的影响与制约、欧盟及其国别经济以及中欧关系中的实证分析、未来研究报告的完善建议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来源:央视网  |  发表时间:2023-03-17 

原文链接:https://jingji.cctv.com/2023/03/17/ARTIeYFHnfcsH2JR0YJgrPwM230317.shtml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