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研究生党建项目“理财小课堂”在华理附小启动并开班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3-03-15     阅读次数:1484

2023年3月7日,商学院新一期研究生党建项目——《理财小课堂》在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正式启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郑庆寰、商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主任董海艺、商学院组织员蒋韦磊、商学院辅导员吴筱菲与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校长兼支部委员会书记张黎敏、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支部委员会委员兼事务管理中心主任张玲、学生发展中心主任毕韵莺毕以及商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员一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图片1-1.png 


启动仪式上,张黎敏校长和郑庆寰书记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张黎敏首先感谢了商学院师生提供的优质课程。她指出,智商-情商-财商三位一体是衡量学生学习能力的重要维度。目前小学生普遍缺乏财富管理意识,希望能借此次优质金融教学资源合作共享的机会,培养小学生良好的理财习惯,为其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郑庆寰指出培养财商要从娃娃抓起,从金融小知识开始学起。日积月累,培养孩子们的管理规划意识与价值判别观念,同时也防止小学生们受到形形色色互联网诈骗的伤害。《理财小课堂》让研究生党员们在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的同时,向孩子们传授金融货币概念与理财小知识,一举多得。希望小朋友们在课程中能够学有所成,研究生党员们也能获得成长。


图片1-4.png


开班仪式后,第一堂《理财小课堂》课程正式开始。商学院工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杨冰和刘世瑞进行了相关课程的教授——认识货币,并在教学过程中穿插互动环节,小朋友们踊跃发言,互动积极,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此次与华东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合作开展的《理财小课堂》活动,秉承服务学生、服务社会、锻炼党性、实现自我成长的理念,以“一周一课”的形式向小朋友们传授基本的理财知识,旨在启蒙并引导其树立对金钱与财富正面的认知观,帮助其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助力孩子们规划梦想、管理人生。


撰稿:刘世瑞、王苏杭

审稿:董海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