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金(双)200班刘浩然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者:金融学系     时间:2022-11-25     阅读次数:2368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种子作为农业的主要投入物之一,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农业粮食生产资料。然而,在国际种子贸易网络在不断完善发展的同时,国际种子贸易的复杂行为并未在复杂网络的角度进行研究。


 商学院计金(双)200班的刘浩然同学在班导师周炜星、孙立杰的指导下研究了国际种子贸易网络的结构特征及其演化规律。研究以主要粮食作物种子玉米和水稻为例,使用复杂网络工具分析了国际种子贸易网络1990至2018年间的宏观属性、结点和链接属性、时间网络相似性、混合模式、聚类特性等。相关成果以“Statistical properties of the international seed trade networks of rice and maize”为题被SCI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dern Physics C录用,并在线发表(https://doi.org/10.1142/S0129183123500687)。


本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


撰稿:周炜星  审核:蒋志强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