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风正气涵育满园桃李!商学院师生积极参与廉洁文化作品创作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2-11-23     阅读次数:13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2022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和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以新风正气涵育满园桃李,以清廉初心献礼七秩芳华,学校以“迎校庆、颂廉洁、树新风”为主题,开展了2022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投稿参赛作品共计60件,涵盖书画摄影类、艺术设计类、网络新媒体类、表演艺术类四个类别。


商学院师生积极地参与了本次征集活动,其中张艳辉、唐健、王悦三人分获优秀作品奖、入围奖、鼓励奖等多个奖项。她们创作的廉洁文化作品,紧扣反腐倡廉主旋律,展现出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新风尚。


1669166952138049866.jpg

绘画作品《荷塘清趣》《晨曲》《金色年华》《桃源》


张艳辉 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教授

1669167066279057260.jpg


党的二十大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这一背景下,对广大师生进行廉洁教育,能够培养美德观念,提高文化修养。恰逢华东理工大学七十周年校庆,这几幅作品表达了对新征程的热切向往,以及对学校的深情祝愿。


国画《荷塘清趣》展示了荷花的冰清玉洁和高风亮节,可谓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国画《晨曲》将我们带到清晨的校园,牵牛花张开紫色红色的小喇叭,迎着太阳,吹奏悦耳的曲子。莘莘学子在明媚的晨光中开始了一天的求学。在这个落英缤纷、诗情画意季节,油画《金色年华》让我们静下心来,叩问内心,领悟人生。国画《桃源》则展示了清淡、廉洁、达观的人生态度,何处着意寻胜景,心闲即是桃花源。


1669167145681068396.jpg

书法作品《爱莲说》


唐健 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20级学生


1669167094063095262.jpg


周敦颐的《爱莲说》是古文名篇,其具有深厚的艺术价值。名句“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不仅仅是中国文人清雅高洁、自信自强的写照,也对当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起到警醒作用。“廉洁”,是流传至今的中华美德,是中国共产党人心中的一把秤。党员们秉持初心,一心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代代相传。我觉得这群人也是当代青年学生的榜样!我们虽然还是在校读书的学生,却不能抱着“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心态。有句话说得好: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青年学生应该了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廉政建设深植于心,做一个有原则、有信仰、能吃苦、敢奋斗的年轻人。


声乐表演作品《锦绣前程》


王悦 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学生事务部教师


1669167116354089724.jpg


很高兴也很荣幸获得了“迎校庆、颂廉洁、树新风”2022年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的鼓励奖。我参赛的作品是独唱《锦绣前程》。这首歌曲节奏明快,旋律大气流畅,歌词以绚丽的红、灿烂的黄、踏歌而行、复兴之路、锦绣前程等大气豪迈的描写,展开了一幅美好江山的未来画卷。我之所以选择演唱这首作品,是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本色,只有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确保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属于每个中国人的锦绣前程。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牢记党纪政纪法纪,明是非、知廉耻、晓荣辱,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清廉的作风,自觉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撰稿:李明璐  审稿:潘春阳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