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研究中心学术论坛第15期

发布者:经济学系     时间:2022-11-23     阅读次数:3514

报告题目:Collateral Constraint and China’s Credit Boom in the Global Financial Crisis: Loan-level Anatomy (抵押品约束与全球金融危机中的中国信贷繁荣:贷款水平剖析)

报告人: 王永钦(复旦大学)

报告时间:2022年11月23日(星期三)21:15-22:30

报告地点:商学院大楼318会议室

邀请部门:经济学系

 

报告人简介: 

王永钦,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耶鲁大学博士后,哈佛大学富布赖特高级访问学者。

 

报告摘要:

抵押品是现代金融体系的核心,在商业周期和金融周期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文利用中国一个主要城市的详细贷款水平数据,首先提出银行贷款抵押品结构的典型化事实。然后进一步表明,基于GFC期间不确定性加剧与政府信贷扩张授权之间的紧张关系,银行大幅提高了抵押品要求,同时缩短了贷款期限。现有关系有助于在正常时期获得银行贷款,但在GFC期间帮助较小。更深入的结果显示,企业被迫限制对无形资产的投资,从而减少了企业创新。抵押品动态的剖析揭示了GFC期间信贷是如何产生和(错误)分配的,并为中国近期一些突出的宏观经济事实提供了微观层面的证据。

 

 

会后简报或工作论文请登录奥利弗·哈特合同与治理中心网站:

 

https://hartcenter.ecust.edu.cn/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