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导师参加市“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 —应用经济学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专题研修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2-11-02     阅读次数:2316

10月25日及10月28日,商学院组织导师参加了上海市“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应用经济学和工商管理学科”专题研修,相关导师和管理人员共计40余人以线上形式参加了活动。


应用经济学学科研修专场中,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刘莉亚以《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题作了主旨报告;上海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范子英、博士生导师杨金强分别以《青年教授如何培养青年学生》和《科研育人:博士生培养的心得体会》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后,商学院副院长楼高翔组织导师们交流研修收获。博士生导师孔令丞表示,要加强学生逻辑能力和推理能力的培养,以满足社会对应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求。博士生导师任飞表示,导师要从学生的实际情况、个体差异出发因材施教,并在生活中多多关心、帮助学生。硕士生导师潘春阳表示,对于研究生教育培养,一方面导师要做到不缺位,指导学生要做到位;另一方面就是不越位,要给学生自由发展的一个空间。充分鼓励学生,激发他们的研究潜能。


1667367695349086888.png


工商管理学科(含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修专场中,上海MBA教指委主任开场致辞;中欧案例中心主任陈世敏、上海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范小军分别以《高质量教学案例及开发》和《如何开发有效融合管理理论知识学习且受学生欢迎的教学案例》为题进行了案例开发经验分享。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副教授石桂峰、同济大学经管学院教授苏涛永分别以《MBA案例教学设计与实施》和《案例教学的“教”与“学”——课堂技巧分享》为题进行了案例教学经验分享。


会后,楼高翔副院长组织导师们交流研修收获。博士生导师何晓明表示,同样一门课,学生的情况不一样,授课的风格等也应该要根据学生情况作相应调整。硕士生导师刘桂荣表示此次案例教学还有教学开发的经验分享,收获非常大,建议可以增加MBA的论文写作指导分享,学习同行专家的经验。


1667367860534014142.png

据悉,“研究生导师专业能力提升学科工作坊”是上海市学位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贯彻全国和上海市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依托高水平学科资源力量而打造的同行专家交流的高端平台。本次研修对于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具有积极意义,同时也为学校高质量高标准办学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赵越  审稿:楼高翔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