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科技创业论坛暨《科技创业案例集》新书发布成功举办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2-10-26     阅读次数:1479

10月23日,华东理工大学校友科技创业论坛暨《科技创业案例集》新书发布成功举行。论坛聚焦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由商学院和校友会主办,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华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出版社共同协办。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行,副校长阎海峰出席会议并致辞,部分校友企业家代表和师生代表在凌云街道“品域凌云里”空间现场参会。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主持论坛。


111.jpg

图片说明:商学院党委书记侯丽敏主持论坛


阎海峰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高校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阵地,如何加速实验室技术向创新型成果转化,推进科研成果落地生根,已成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研究的重要课题。他强调,科创企业是推动科研技术成果化、市场化、商品化的关键环节,高校要通过多种形式的创新创业教育,培养更多具有企业家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的高水平科技创业人才。


22.jpg

图片说明:出版社社长张辉介绍《科技创业案例集》相关情况


出版社社长张辉介绍了《科技创业案例集》的相关情况,她希望新书的出版能更好的传播创新理念,激发创业热情,涌现更多校友企业,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华理力量。凌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成校友表示,欢迎和期待有更多大学生创业企业落地凌云街道。


33.jpg

图片说明:参会嘉宾进行分享交流


活动中,上海赤马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骏现场分享了自身对创业和科技的理解;华理校友企业家联谊会企业微康益生菌(苏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曙光,从突破国外益生菌技术垄断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商学院副教授汪金爱结合泰坦科技案例开发过程,交流了对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上海华理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磊就大学生创业孵化政策做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通过创业孵化实现创业的校友企业案例。


44.jpg

图片说明:部分校友企业家代表和师生代表现场参会


会后,华理未来企业家协会的学生代表与校友企业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校友与发展联络处副处长王芝眉、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司忠业、出版社副社长戎炜、上海探能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万辉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华东理工大学新闻网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