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大师讲座】汪寿阳:数据分解方法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应用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3882


1665912552864045361.jpg


报告人:汪寿阳 院士

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5:00 – 16:00

腾讯会议:367-272-246

主办单位:华东理工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商学院


摘要:今天大数据渗透到我们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但对于复杂数据,如何进行科学而有效的建模与分析?这是困扰学术界、工业界以及政府管理部门的一个共同难题。

本报告从数据分解方法---Empirical Mode Decomposition(经验模态分解)及其在经济管理中的成功应用谈起,分享几个自己的研究生所做出的有国际影响的研究工作,希望对老师和研究生们未来的研究工作提供一些启发。


报告人简介:汪寿阳,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杰出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以及12种欧美学术期刊的主编、执行主编、副主编和编委。

汪寿阳在决策分析、最优化、供应链管理、风险管理、经济分析与预测、能源环境经济学与政策分析等领域做出了一批得到国际同行高度好评和政府有关决策部门高度重视的研究工作。出版学术专著44部(包括在欧美出版英文专著21部),在Science正刊、多个Science子刊、Nature正刊、多个Nature子刊、Journal of Econometr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等国际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5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430余篇,SCI/SSCI引用愈18000余篇次;向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提交政策研究报告320余篇(其中160余篇得到总书记等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不少政策建议被政府所采纳,成为政府的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部分研究成果获得省部委科技进步奖一等奖7次、二等奖11次、三等奖5次,还获得Scott Award奖等5项重要国际奖项,也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等。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