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民族之光,促进产教相融:商学院一行赴欧普照明洽谈共建事宜

发布者:职业发展办公室     时间:2022-10-14     阅读次数:1218

10月11日,商学院党委书记、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丽敏,院长、党委副书记马铁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庆寰,党委副书记蒋志强等一行走进欧普照明,与企业高层进行了深入交流。欧普照明首席人力资源官、集团副总裁马志伟,党委书记、数字化运营高级经理陈静和企业人才发展、校园招聘等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会议,人才管理部总监华靖蕾主持了本次会议。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副主任葛永盛,大数据模块课程组教师马海英、李嘉,党委组织员翟慧娟以及职业发展中心的老师们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关乎教育转型、企业升级、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交流会上,双方围绕党委共建、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双方期待以党委共建为起点,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手段,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推动校企合作,构建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创新。


1665755662045080657.jpg


欧普照明副总裁马志伟介绍了欧普照明的发展历程、企业愿景和技术优势。他表示创立于1996年的欧普照明,在经历了从传统照明到LED照明,再到定位于提供智慧照明解决方案的发展阶段,已经成为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品牌企业。为了早日实现“全球智能照明第一品牌”的远大愿景,马志伟希望和学院在人才招聘、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依托学院的大数据团队助力解决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的痛点难点,促进照明行业焕新升级。


欧普照明党委书记陈静则从探索智慧生活、建立全方位生态合作、加强数字化转型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企业使命。她代表欧普照明集团欢迎广大优秀的华理学子加入,为铸造一条充满光明的智能线而共同努力。


人才管理部总监华靖蕾在会议主持中表示商学院的同学们无论是理论知识还是职业发展,都与欧普照明的人才需求极其契合,她希望借此机会打通人才培养和校园招聘渠道,保障企业人才需求。


侯丽敏表示商学院将通过“产教研融合”的模式深化与欧普的党建共建:一方面加强产研融合,通过共建大数据商务分析工作站助力欧普照明数字化转型升级;另一方面加强产教融合,探索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与企业共同构建实践育人的教学模式,实现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的精准对接。


马铁驹从学院建设、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就业合作等方面做了分享。他表示华理商学院秉承着“连接商业与科技”的使命,通过与欧普照明等行业标杆企业产业深度融合的方式,培养出适应社会发展、知行合一的商界精英。


马海英和李嘉针对欧普照明数字化转型的需要,介绍了“大数据模块”的课程项目,希望以此进行资源和信息共享,以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中反哺教学,实现优势互补、校企双赢的局面。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欧普大楼,实地了解了企业在智慧照明、环保节能、卓越运营等方面的实践,加深了对照明理念及应用的理解,为更好地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培养创新人才奠定了基础。


1665755775992096718.jpg


  撰稿:安云鹏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