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金融硕士三支队伍入围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专业学位中心     时间:2022-10-12     阅读次数:1766

近期,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初赛阶段评审工作顺利结束。经过初赛评审,共82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创新赛49支,算法挑战赛33支。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46个高校的82支队伍闯入全国总决赛。我校金融硕士共有三支队伍入围总决赛,入选队伍数量仅次于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以及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其中,有两支队伍进入创意创新赛,分别是:乐在其中团队的作品“金融科技与量化交易发展和监督”、火锅突击队的作品“易基金——新型基金漂移诊断工具”;一支队伍——齐鑫算团队的作品“车险行业投保反欺诈模型”进入算法挑战赛。


决赛将以路演+答辩方式进行,评审专家依据参赛作品内容、创新性、应用价值、展示效果等进行评审。

 

【大赛简介】

为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创新人才培养,提升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在2022年增设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举办第一届中国研究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本次大赛的指导单位是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学术指导单位是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单位是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大赛面向具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已获得读研资格的本科生,主要关注时下金融热点问题,包括量化交易,金融反诈,小微企业融资,舆情分析,隐私保护,个性化推荐……

 

【入围全国总决赛队伍信息】

微信图片_20221012103934.png

【指导企业简介】

本次参赛队伍的特邀行业指导毛朝选老师、蒋钰洁老师来自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金融科技教研部。深圳点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协助高校实现交叉学科建设”为定位的教育科技公司。

点宽是国内金融科技高等教育的实践者,与国内200多家高校联合开展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实验室建设、微专业建设、“3+1”实验班、协同育人、“2+1”专业硕士校企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合作。点宽是金融科技新职业教育的先行者,基于“点宽学园”的在线课程和金融科技的系列认证证书,为有志于在金融科技行业发展的在校生和从业者,提供再教育服务。


撰稿:唐怡  审稿:汪冬华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