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智慧支付挑战赛报名开启,速来!

发布者: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2-10-10     阅读次数:3823

本届竞赛以“精准运营,数链赋能”为主题,在原“数据分析与建模”赛道的基础上,新增了“商业解决方案”赛道,鼓励学生探讨数字时代下的乡村建设,帮助企业挖掘数字化技术与乡村经济生活融合发展的应用和场景,助力企业发展升级。

本届大赛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和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负责承办。


一、大赛主题

精准运营,数链赋能。

二、大赛目的

旨在培养参赛学生的数据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以及商业分析和企业管理的能力。

三、大赛内容

【数据建模赛道】将提供选手若干商户一段时间内各商户每日的总交易笔数、金额,以及商户静态数据,要求选手对所给数据进行分析,并为商户行为建模,预测各商户在将来某个时间段内的每日交易情况。初赛阶段为提供阶段性打分,供参赛选手进行模型调优;初赛和决赛都涉及数据下载与作品上传。

【解决方案赛道】要求以“数字技术振兴乡村”为主题编写乡村数字化场景建设解决方案,题目自拟。我们希望通过竞赛挖掘数字化技术与乡村经济生活融合发展的应用和场景,加快推进数字化乡村建设,发展数字化产业生态,促进乡村经济发展。


四、参赛条件

1.本次赛事主要面向各大高校学生,高等院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均可报名参赛。

2. 参赛形式:只可选一个赛道进行报名,须在报名阶段确定,赛中不允许更改。参赛形式可以是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团队参赛需控制在3人以内(包含3人)。是否组队参数必须在报名时确定,赛中不允许重新组队。


五、注意事项

1. 竞赛期间将会收集在校证明材料,最终获奖队伍须全员为在校学生,否则将取消获奖资格。主办方员工和竞赛组织机构单位中涉及赛题编写的人员在决赛答疑主题沙龙以外的时间段禁止指导参赛选手。

2.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严肃处理。参赛选手需积极配合组委会对比赛作品的有效性与真实性进行验证。

3. 若有参赛选手主动弃赛,晋级名次顺延。

4. 参赛选手须遵守并签署《全民付用户服务协议》和《银联商务2022年支付大数据竞赛协议》。


六、竞赛日程和安排

10月10日 - 10月31日 初赛报名

11月1日 大赛赛题发布

11月1日 - 11月21日 作品上传

11月29日 初赛结果公布

11月29日 - 12月1日 线下沙龙(待官方通知)

12月2日 - 12月9日 决赛作品提交

12月11日 决赛现场答辩(待官方通知)


七、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10,000元

一等奖2名,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2,500元

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

本次大赛获奖选手将得到在银商工作的机会,同时,获得由主办方提供的奖金(税前)和获奖证书;两个赛道分开颁奖。


八、报名链接

https://open.chinaums.com/epbdc_competition_2nd_h5/#/home

如果遇到页面中微信交流群二维码过期,请联系葛老师15216687202。


九、其他事项

大赛试题数据下载和作品上传须通过PC端网站操作(以活动页面上传的作品为准)传送门: 

https://open.chinaums.com/epbdc_competition_2nd/#/home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