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今天,你是商学院的“新”上人!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2-09-28     阅读次数:1743

金秋九月的风

将一群朝气蓬勃的新同学吹入大学怀中

乡音不同 性格不同

但大家的面庞上却洋溢着相同的喜悦

在这“理”

萌新们即将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让我们跟随商小圆的步伐

一起看看商学院迎新那些事儿

 

9月9日,商学院2022级迎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在徐汇奉贤双校区、线上线下双平台同步报到的模式之下,今年的迎新工作也面临着种种挑战。商学院高度重视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统一部署、精心安排、科学高效制定迎新方案。在学院副院长吴玉鸣老师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庆升老师带领下,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吴筱菲、周笑佳,以及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彭姝雯、赵越等老师们凝心聚力开展迎新工作准备,确保迎新的各个环节不出差错。通过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迎新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萌新未到 物资先行

为表达对新生们的祝福和期待,学院贴心地准备了“新”意满满的大礼包,在商学院定制帆布袋中装有萌新入学指南、新生入学教育相关手册、校园医疗服务手册等帮助新生快速适应新环境的材料,以及生活礼包(定制校园卡套、团扇、商小圆卡通贴纸)、学习礼包(定制文件夹、签字笔、笔记本以及独一无二的篆刻姓名U盘)、防疫礼包(多款定制口罩)。研究生辅导员吴筱菲和周笑佳两位老师提前一天为同学们将礼物装袋,并放置在每一位新生的寝室,增强新生们的归属感和荣誉感。

1664257227742076714.png

1664257243523035504.png

部分新生们的行李在徐汇校区装车,由转运服务人员统一转运至奉贤校区,由辅导员吴筱菲老师压车跟行,确保无一遗漏地运送至奉贤校区卸车点,并安排同学们有序领取。

满“新”欢喜 只为等你

奉贤校区学生宿舍园区搭建起了迎新棚,并张贴了迎新横幅,树起了商学院迎新旗帜,老师们手持商学院吉祥物商小圆的立牌等候着萌新们的到来,努力让新生报到更加便捷、温暖。徐汇校区则在商院大楼的正门树立起“知行修远,寻梦华理”的迎新标语,并在一楼搭建了书籍阶梯模型、华理南大门等标志性建筑物,展现着商学院的学科特色。

9月10日,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陆续抵达并进行入学报到,迎新活动在奉贤校区和徐汇校区同步开展。2022级硕士研究生在奉贤校区学生宿舍园区进行入学报到,辅导员吴筱菲老师和周笑佳老师热情地为同学们登记注册、核验通知书及双证、分发入学体检表和校园卡、办理寝室入住,并将专属于新生的名牌交到同学手上,尽心尽责地完成每一项工作,为新生们送去来自华理商学院的第一份温暖。在教师节与中秋节双节同至的新生报到日,商学院还迎来了一位“生日遇上开学日”的新生同学,老师们在迎新现场为其送上了“生日祝福面”,祝福他在生日当天成为了华理商学院的“新”上人。

1664257268408093196.png

1664257281029072898.png

2022级博士研究生在徐汇校区商学院大楼208室进行新生入学报到,由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彭姝雯老师为新生们办理入学资格审查、办理宿舍入住等手续,并为每一位新生发放专属的礼包。

1664257303234036415.png

1664257313469024919.png

齐心协力 以心迎新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们更快地进入学习状态、适应学习节奏,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彭姝雯针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解析,强调了同学们选课的注意事项,根据专业要求选择不同的课程类别;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赵越为新生们介绍了学位申请的时间安排和流程,并对学位有关规定作了说明。

工商管理全英文项目留学生新生见面会在线上进行。参与本次见面会的有来自意大利、摩洛哥、埃及等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彭姝雯和赵越老师分别对留学生培养和学位环节做了详细的介绍。彭姝雯就课程设置、课堂纪律、考试规范等学校的教学管理规章制度进行讲解,并帮助留学生选择了本学期的课程。随后,赵越向留学生介绍了学位申请流程及华东理工大学的学位授予工作细则。

image.png 

迎新活动在奉贤校区和徐汇校区有条不紊地进行,一时间,行李的穿梭声、同学们的交谈声充斥着校园,新生们的言语神情展现了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这种生机勃勃的憧憬也感染着迎新的老师们更加投入地开展迎新活动。

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圆满完成。学院将继续为新生开展入学教育,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第一环节,上好大学第一课。

  

当“金秋九月”邂逅“莘莘学子”

是满怀温柔遇见了梦想的征程

亲爱的2022级萌新们

愿你追星赶月 熠熠生辉

与爱和希望撞个满怀

 

 

撰稿:王  睿、李非凡

审稿:吴玉鸣、吴筱菲、周笑佳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