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商学院-北京百智享“数据科学 数智赋能”系列公益论坛暨数据分析实战训练营成功开营

发布者: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1865

8月1日上午9点,华理商学院-北京百智享“数据科学 数智赋能”系列公益论坛暨数据分析实战训练营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来自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以及其他兄弟院校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训练营开幕式。研讨会由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主持。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1660050625285063049.png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马铁驹教授 致辞)


首先,马铁驹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及师生参加论坛开幕式和训练营活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为适应大数据和数智时代的要求,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丰富广大师生假期生活,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联合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在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下,举办华理商学院北京百智享“数据科学 数智赋能”系列公益论坛暨数据分析实战训练营活动。华理商学院一直重视实验实践教学环节,并以“数据赋能”作为人才培养的指导方针。他指出,本次论坛暨训练营线上学习录播课与直播课相结合,以从事财经大数据分析、数智技术研究方向以及对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感兴趣的教师和学生为对象,通过介绍大数据的基础理论框架、方法、工具及其现实应用,力求提高学员对于新智能时代下大数据技术的认知和实践能力。他希望参训师生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能够借助训练营活动进行教学实践,推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实践,有效提升数据素养和科研能力。


1660050719736093898.png

(在线与会专家及师生合影)


接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从新商科人才:需求与特征;经管数据分析:理论与实证;经管数据分析:实践与案例等三个方面,做了题为“新商科与国家战略背景下的经管数据分析:理论实证与实践案例”的主旨报告倡导数据科学及数智赋能素养能力培养需要研教融合、产教融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张晨峰、沈琪两位老师分别分享了“用Python进行回归分析”“横截面数据的简单线性回归分析”课程。张晨峰的讲座聚焦于Python与传统回归方法的结合,在讲解线性回归模型框架的基础上,注重实践,通过案例详细阐述了如何使用Python的Stata Models库进行模型估计与检验。沈琪从计量经济分析模型设定入手,运用具体经济学案例讨论了简单线性模型具体应用中的问题及其在Stata中的实现。


最后,来自北京百智享科技有限公司的曹心璐主管为大家介绍了训练营活动整体安排。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财经分会常务副秘书长李海龙、百智享科技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运营中心总经理王逸飞也出席了开营式,分别做了致辞和发言。


另外,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刘璇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将与张晨峰博士、沈琪博士在接下来的训练营活动中授课(参见附件)。

 

撰稿:沈琪 曹心璐 审稿:吴玉鸣

 

 

附件:

数据训练营Python与Stata系列讲座安排


Python讲座安排


日期

主题

主讲人

8.1

用Python进行回归

张晨峰

8.8

用Python进行分类

张晨峰

8.15

文本分析(一)

刘璇

8.22

文本分析(二)

刘璇


Stata讲座安排

日期

主题

主讲人

8.1

横截面数据的简单线性回归

沈琪

8.8

横截面数据的多元线性回归

沈琪

8.15

面板数据模型

张晨峰

8.22

时间序列分析

沈琪


 

更多学习资料在华东理工大学数字经管教学与科研实验平台(http://ecustlab.e-courses.cn/)

训练营直播回放请扫描二维码:


1660050853123028576.png




训练营微信群将实时发布训练营相关信息,欢迎大家关注!


1660050888268085190.jpg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