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2022年优秀博士培育计划评选通知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2-08-03     阅读次数:5550

 根据《华东理工大学“张江树优博”培育计划》(2021年5月修订),2022年“张江树优博”培育计划工作现在启动,培育计划分前期培育和重点培育。具体通知安排如下:

一、资助期

前期培育:2022年10月—2023年9月(在获资助后需保证至少有两年的时间开展博士学位论文研究工作,申请博士学位时间为2024年9月之后)

重点培育:自合同签订之日起一年,预计2022年10月-2023年9月

注:接受资助同学申请学位前送审、查重等需要向研究生院提出申请;上述规定时间范围内,接受资助的同学不允许申请学位,否则需要学生全额退还已发放培育经费。

二、申请者基本条件

1、前期培育

(1)申请者为我校在读博士研究生,其中直博、硕博连读、提前攻博研究生应为三、四年级博士,公开招考博士研究生以二年级为主。

(2)申请者应已经完成博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或进入论文研究阶段,论文选题属学科前沿,有重要理论意义或重大应用价值。

(3)申请者已经取得与博士学位论文内容密切相关的重要阶段性突和阶段性成果,有望通过一段时间的深入研究进一步取得重要创新成果。其中,申请者已取得的科研成果,至少有在本学科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的论文,研究内容需与学位论文工作内容相关。(高水平学术期刊,参照各分会制订学位申请成果认定相关规定)

(4)申请者的导师正在承担国家级或省部级科研项目(以第一负责人的身份)。

2、重点培育

2021-2022学年前期培育,2022年9月尚在学制内的学生可提出申请,并经分会审核,提交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

三、学生申请及其审核

1、学生申请:前往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优博培育申请”处进行申请,根据系统要求填写并提交相关材料。

2、审核:根据要求需要导师、导师组长以及分会进行审核。

四、材料提交

每位申请者材料单独放入件夹中,以“前期培育/重点培育-专业-姓名”方式为文件夹命名,例:前期培育-化学工程-张三,文件夹中存放内容如下:

(1)《华东理工大学“张江树优博”培育计划》申报表:命名方式:“专业-姓名申报表”,例:化学工程-张三申报表(系统可以下载)。 

(2)成果证明材料(附件2):将相应成果整理到一个PDF文件中,参照附件2,内含:博士研究生已取得的学术成果,材料顺序同申报表上一致,非学术成果不用填写和提供。命名方式:“专业-姓名成果证明材料”(例:化学工程-张三成果证明材料)。

五、材料提交时间

 8月15日前电子材料发至邮箱syb@ecust.edu.cn,纸质材料8月26日提交到商学院704。

附件2: 专业-姓名成果证明材料(请以”专业-姓名申报表“命名).pdf

华东理工大学关于印发《“张江树优博”培育计划(修订)》的通知.pdf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