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理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发布者: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2-08-01     阅读次数:2559

7月22-24日,由全国电子商务产教融合创新联盟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总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校赛和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的省级赛,最终320支参赛团队从全国133729个报名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总决赛。总决赛由湖北经济学院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比赛方式。


在总决赛中,参赛团队分别从背景、创意、实践、成果、前景等方面展示了各自的项目作品,并进行了答辩。由我校商学院李纳川、王令蕊,艺设学院薛志国、周晓珊、王嘉宇,组成的“艺拾计划”团队荣获全国三等奖。该团队的参赛项目《Ourflowers-基于原创花卉IP的情侣交互空间开创者》是基于原创花卉IP的情侣交互空间,针对异地、疫情等多种因素造成的情侣线下相处时间减少等问题,通过开发独具特色的花卉拟人IP和众多围绕情侣的产品来满足情侣之间的交互需求,使情侣之间即使身处异地,也能够深度互动。截至目前,“Ourflowers”已经利用自主设计的花卉系列IP打造出集设计、生产、营销等多渠道闭环的情感交互平台体系。


自今年1月份筹备以来,大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来自商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工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61个团队,284名学生报名参赛。为了让参赛团队对三创赛有更具体的认识,进而充分备赛,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于3月24日晚举行了线上宣讲会,邀请商学院会计学系教师王俊杰、商学院信息管理中心李凯进行培训,第十一届三创赛全国一等奖获奖成员王晓、第十届三创赛上海市特等奖获奖成员曾朵进行经验分享。


4月16日,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商学院联合主办、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的决赛答辩会在线上举行。经过初审,共有37支团队成功晋级决赛,参加了答辩会。最终,评选出校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7项。


6月5日-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的答辩会在线上举行。经过评委组的严格评审与公示,我校团队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如表1所示)。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赛区选拔赛获奖名单

e1f2bd416f2785d461b9de8ab1b5299.jpg


相关链接:第七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第七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内选拔赛宣讲分享会顺利举行

第七届华理杯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大赛 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行


撰稿:周嫄娜   审稿:李英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