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2-07-05     阅读次数:7401

为帮助更多基础知识扎实、科研兴趣浓厚、综合素质良好的优秀本科生深入了解商学院,我院于7月2日-3日于举办2022年全国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7月2日,夏令营全体营员相聚云端,参加了本次开营仪式。商学院副院长吴玉鸣教授、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吴柏钧教授、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负责人范体军教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教师代表李玉刚教授、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教师以及来自44所高校的9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吴玉鸣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吴玉鸣代表商学院欢迎营员们的热情参与,并从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育人理念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商学院师资力量以及优秀的科研软件和硬件条件等基本情况,热情期待各位同学的加入。吴柏钧、范体军和李玉刚分别分享了应用经济学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和工商管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学科定位及学科特色,并详细介绍了各学科的学术成果、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科学研究等情况。

1657016587448068465.png


随后进入到了学术讲座环节。应用经济学学科邵帅教授开设的《资源供给侧的绿色低碳发展问题研究》学术讲座,带领营员深入探析资源型经济的成长挑战及转型路径;潘春阳副教授带领营员共同探索了《百年变局下的中国经济——新趋势、新挑战、新战略》,并向营员们分享自己的科研经历和研究成果。两场学术讲座充分显示了学术研究的魅力,激发了营员们的研究热情。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李田教授为营员分享了《Information Sharing in Supply Chain》,从一个简单的双层供应链模型开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拥有信息的零售商是否愿意去共享信息?"等议题,同时探讨了”如果不愿意共享的话,如何去激励零售商去共享信息“的实际情况;余亚东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商学院能源经济与环境管理研究中心,并且分享了《中国磷元素代谢网络韧性》相关最新研究成果。两位老师鼓励营员在今后的学习中结合自身兴趣大胆思考,勇于探索。


工商管理学科杜伟宇副教授开设了《消费者的决策心理与行为——消费者的目标》讲座,他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小范围假设、目标的升值与贬值效应、消费目标的原理等理论,通过案例讲解与调研选择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式,与营员共探学术研究之路。


1656989941712083776.png


在学术讲座环节,营员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研究工作及所学专业知识对自己所感兴趣的问题与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同学们不但学习到了相关的专业知识及科研方法,更充分感受到老师们潜心科研,不断进取的精神。


7月3日,各学科组与营员进行了师生互动,从英语水平、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与能力等多个内容,对营员作了全面详细的考查。


本次夏令营活动加深了营员对我院的认识和了解,为导师和各高校的学生之间搭建了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对学院吸引优秀生源、提高生源质量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审稿:吴玉鸣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