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未来职场”企业直播系列:站上国际舞台,与阿斯利康一起解锁医疗健康发展“密码”

发布者:职业发展办公室     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1047

4月19日下午,“连线未来职场”企业直播系列第五场活动邀请到全球性生物制药巨头阿斯利康,展开一场主题为“对话阿斯利康,解锁大健康‘密钥’”的云端招聘宣讲会。来自阿斯利康人力资源部、商业战略与卓越运营部、试翼计划实习生项目的代表围绕公司业务概况、战略布局和阿斯利康管理培训生项目、试翼计划实习生招聘项目,与同学们展开了诚挚热烈的交流。


1654507854565042466.png


活动伊始,阿斯利康人力资源部张楚带领大家“云游”阿斯利康,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概况与在中国地区的战略布局。阿斯利康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秉持着“开拓创新、造福病患,成为中国最值得信赖的医疗合作伙伴”的理念。企业开拓科学疆域、研发改变生命的药物,聚焦中国患者未被满足的医疗健康需求,在药物研发、生产运营和商业模式等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创新实践。


为了助力中国区域经济的发展,企业将中国总部设在了国际金融中心上海,这里也是全球研发中国中心的所在地,集中力量解决医疗人工智能方面的难题。此外,阿斯利康在北京、成都、杭州、无锡、广州设有五大区域总部,分别聚焦基层智慧医疗、中医药结合现代化、数字化医疗、健康物联网和精准诊断等大健康产业的热门议题。


1654507878453025438.png


作为一家以创新为驱动的全球性生物制药公司,阿斯利康在研发创新和商业创新上齐头并进,既不断完善本土研发实力,也洞察患者需求,为其提供全病程的解决方案。在打造新型政企合作关系、实现跨界合作和全球共赢的实践中,企业始终关注员工福利、践行社会责任,获得了“中国杰出雇主”、“可持续发展典范企业奖”和“年度中国公益企业”等诸多奖项。  


接下来,张楚又详细介绍了企业招贤纳士、储备优秀校园人才的试翼计划。她鼓励在2023/2024期间毕业、有志于在医药行业发展的华理学子们积极投递简历,把握实习的黄金期。“试翼计划给予同学们在指定治疗领域和区域内协助医学代表开展药品学术推广活动和技术咨询的机会。加入公司后,大家可以在线上入职培训、线下带教辅导和工作实践学习这一系统化的培训中快速成长,实现学生向职场人的蜕变。”


本场活动特别邀请到阿斯利康2022届管培生——目前就职于商业战略与卓越运营部的华理校友喻子轩和阿斯利康试翼计划实习生、华理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在校生孙钰洋分享了他们在各自部门的工作内容和心得体验。


1654507894942002174.png


谈及选择阿斯利康的理由时,两位校友不约而同地表示:阿斯利康是一家关怀员工、专业且不失人情味的企业,这是吸引他们重要原因之一。“记得初进公司时,我对时髦的办公区域与精美的设计印象深刻,被办公室里团队友好和谐的氛围所带动。作为初出茅庐的职场新人,我每天能接受到来自上级的鼓舞和激励,这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源。”孙钰洋这样说道。


由于专业背景并不是很契合,他在刚开始实习时不得不努力补齐医药行业的知识短板。受益于企业提供的完善培训体系,孙钰洋在一年多的实习中不仅提升了专业知识,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锤炼。从独自进行学术推广活动时的不知所措,到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得力干将”,孙钰洋坦言自己获益匪浅,“成就感满满”。


就职于商业战略与卓越运营部的喻子轩则表示,自己所在部门主要负责帮助企业将供应链项目与经营战略进行整合,以实现运营卓越的终极目标。为了充分了解供应链项目中的每一环,他需要快速地熟悉企业庞大的业务和组织架构,这无疑是一次巨大且难度惊人的挑战。但喻子轩毫不畏惧地迎难而上,以高效、得体的跨部门沟通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专业水平与沟通能力同等重要”,他鼓励华理学子们在关注医学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注意强化自己的职场沟通力和抗压能力。


“连线未来职场”企业直播系列以云游企业、在线对话等丰富多元的形式,在企业与校园之间搭建起一个互相了解与交流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把握职场前沿与事业机遇提供了助力。下一场活动将于4月26日举行,届时我们将邀请著名的全球化智能电动汽车公司蔚来汽车和全球汽车内饰供应商延锋与同学们 “云端连线”。让我们一起把握职场先机,为未来职业生涯加分,为理想喝彩!


1654507912896089411.jpg

扫码观看精彩回放


信息来源: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