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未来职场”之阿克苏诺贝尔:打造兴趣和职业深度融合的“样板”

发布者:职业发展办公室     时间:2022-04-08     阅读次数:1225

4月1日上午,“连线未来职场”企业直播系列第二场活动邀请到全球领先的油漆和涂料企业阿克苏诺贝尔,展开一场主题为“精彩世界 由你涂写”的云端招聘宣讲会。来自企业人事部门、工厂运营团队、研发中心的代表围绕管理培训生的项目定位、特色与发展,和同学们展开在线交流。


1654500284181000500.jpg


活动伊始,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招聘经理刘蕊首先介绍了2022年公司的整体概况,为同学们勾勒出这家在全球知名大型跨国企业的历史、现状与愿景。她强调,尽管公司核心业务聚焦于油漆和涂料,却始终致力于为色彩和防护制定标准与典范。无论是在装饰漆业务还是高性能涂料业务上,企业都坚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倡导多元、公正和包容的企业文化。她表示,公司非常欢迎优秀的华理学子的加盟,鼓励大家锐意创新、与企业携手共进。


1654500318782061460.jpg


接下来,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学院校友、负责企业商务相关招聘工作的周杨重点介绍了2022年阿克苏诺贝尔的春季招聘情况,以及公司目前面向应届生们开发的三个方向的管理培训生岗位:商务管理培训生、运营管理培训生和研发管理培训生。鉴于不同岗位对人才需求的差异,周杨建议大家从自身特长与优势出发,打开职业天窗,找准前进方向。


1654500333125023658.png


本场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就职于阿克苏诺贝尔的华理校友、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唐玫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和职场“过来人”的心得体会。

 

据唐玫介绍,她所在的上海松江研发中心是阿克苏诺贝尔全球最终要的研发基地之一,拥有非常完善的研发测试设施、色谱分析仪器和显微分析仪等。以装饰漆研发部管培生的职业发展路径为例,同学们可以沿着“化学师/培训生、产品开发主管、产品开发经理和技术经理”这条晋升路线持续“升级打怪”。在此过程中,不仅积累配方经验和涂料知识和独立带团队的能力,还可以在跨部门的沟通交流中提升自己的项目管理能力,而这些对于理工科背景为主的华理学子来说,都是非常宝贵的收获。“个人综合能力,尤其是管理沟通能力,对职场的可持续发展非常重要。” 唐玫这样总结道。


1654500351452012880.png


此外,华理化工学院15级校友、阿克苏诺贝尔工程管理培训生王浩楠也基于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了他与阿克苏诺贝尔的事业缘分。他的征程始于大学期间在法国的海外交流,当时他在老师的介绍下前去公司的法国研发中心实习,回国以后就投递了中国区的管理培训生职务。在三个工厂的三个部门轮岗的18个月,让王浩楠有机会全方位地接触到油漆、粉末和涂料三大业务板块。“公司的管理培训生项目有着非常成熟的培养体系,同学们只要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全身心投入,积极配合,就能从中获得前所未有的成长与收获。”王浩楠这样表示。


1654500373152041181.png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嘉宾们也热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积极提问。针对同学们关心的培训生培训制度的细节和后期公司的晋升渠道,人事部门的同事表示:不同轮岗阶段的侧重传授的知识点有所差异。无论是系统了解产品知识、还是去研发中心学习,对三种类型的管培生的全面发展都意义深远。而谈及面试中需要注意的点,人事强调,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同学们需多多注意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水平和认知力,在逻辑思维和沟通写作上多下功夫,才能在即兴性较强的面试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


“连线未来职场”企业直播系列以云游企业、在线对话等丰富多元的形式,在企业与校园之间搭建起一个互相了解与交流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把握职场前沿与事业机遇提供了助力。下一场活动将于4月12日举行,届时我们将邀请横跨金融和产业的综合集团远东宏信与同学们 “云端连线”。让我们一起把握职场先机,为未来职业生涯加分,为理想喝彩!


1654500390568043571.jpg

扫码观看精彩回放

 

信息来源: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