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华理-银商杯”华东理工大学 智慧支付大奖赛

发布者: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22-05-20     阅读次数:5152

当今互联网金融时代,数据与支付行业深度融合,由数据衍生的二次挖掘和企业精准化运营将为支付产业数字化带来全新的活力。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联合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2022年“华理-银商杯”华东理工大学智慧支付大奖赛开始报名啦!

大赛将为我校人才提供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交流平台,在推动行业科技和业务创新的同时,加强我校学生在数据分析、建模与应用方面的创新能力培养,促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与共赢。比赛中胜出的选手可以获得一定的奖金,优秀的方案有机会实现成果转化。

主办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银联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方: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智慧商务实验教学中心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

协办方:上海大智慧财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

l  参赛对象

本次赛事面向华理全日制在校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均可报名参赛。

l  参赛形式

1. 比赛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赛道。

2. 参赛团队人数1~3人。每个团队可以有1位指导教师。

注意:如果团队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混合组队,计入研究生赛道。

l  赛事规则

1. 报名时需签署数据保密协议。对于组委会提供的所有数据,参赛团队需保证仅在本竞赛中使用,不得用于其他项目,不得许可他人使用,也绝不以任何方式向任何第三方泄露数据相关信息。

2. 参赛作品必须保证原创性,不违反任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有关法律,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或者其他权利,一经发现,组委会将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严肃处理。

3. 建议优先使用RPythonMatlab等编程语言,赛选手需积极配合组委会对比赛作品的有效性与真实性进行验证。

l  评审方式

1. 大赛设立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2. 初赛环节,采用函审形式。参赛团队需提交分析报告、新增的数据集、程序代码以及完整的代码运行录屏视频。

3. 决赛环节,采用在线答辩形式。参赛团队需制作PPT进行15分钟的答辩,评审专家现场打分。

l  日程安排

520~615日:报名阶段

615~616日:数据发放

725~731日:作品提交

801~810日:作品初审

812日:公布决赛名单

820日:决赛答辩

l  奖项设置

每个赛道的奖项设置如下:

特等奖1个,获奖证书+奖金2000元;

一等奖2个,获奖证书+奖金1000元;

二等奖4个,获奖证书+奖金500元;

三等奖5个,获奖证书。

l  大赛题目

1. 背景

在收单业务中,不同行业收单交易的变化,受到市场经济、国家政策,甚至人口波动等因素的影响。通过分析挖掘收单业务在不同行业的交易与其他因素的关联关系,有利于企业提前调整战略决策,优化资源分配,布局重点行业,并对以后产品进行优化和升级,从而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重点行业盈利空间。

2. 提供的数据

数据时间段:2019~2021

数据内容: 

115大行业在交易金额分布和交易时段上的交易汇总数据以及银商在该省市内商户在行业、商户等级、入网时长等汇总信息,包括上海市级和各个区的月度数据。

2)居民收入和消费支出情况、GDP等国家宏观经济、财政税收、进出口数据企业工商信息等方面,包括上海市级月度数据和各个区的年度数据。

3. 题目要求

对收单业务中不同行业交易变化的影响因素进行分析。

说明:除了利用竞赛所提供的数据,参赛选手还可以自行查阅其它相关数据,但需要在分析报告中阐明数据出处。

4. 提交材料

分析报告、结果数据、程序代码。如果有自行查阅得到的数据,也需要一并提交。

说明:对于竞赛中提供的15个重点行业,选手可以选取一个、多个或全部行业进行分析。分析结果应具有前瞻性、预测性和实用性。

 

l  报名链接

报名:https://docs.qq.com/form/page/DS0tZcUFaVm9ibnhZ

微信群二维码:https://docs.qq.com/form/page/DS0l3d1BOZFN2dkRi

 

l  组委会联系方式

联系人:葛老师、邰老师

手机:15216687202

邮箱:bslab@mail.ecust.edu.cn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