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 2022 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研究生教育管理中心     时间:2022-05-04     阅读次数:5866

商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严格按照《华东理工大学关于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指导意见》及《华东理工大学2022 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考生须知》执行。结合我院复试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细则。

一、考生参加复试须提供的材料

1、身份证原件;

2、诚信复试承诺书:通过微信群发送,请打印签字后扫描或拍照。

二、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2022年5月16日08:00开始,在复试之前,学院将通过微信群告知考生网络复试测试和招生政策宣讲的具体时间。

2、复试形式

采用网络远程形式,复试平台为腾讯会议“双机位”。

3、复试内容

我院设立“综合考核专家组”(每组由不少于5名博导组成),对进入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考核。

考核形式按照专业不同而有所区别:“应用经济学”专业考核形式为笔试+面试,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不少于30分钟;“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专业考核形式为面试,面试时间每位考生不少于30分钟。

综合考核分为专业基础、专业综合和综合能力三部分,具体如下:

①专业基础(100分)

报考应用经济学专业的考生,其专业基础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科目为《应用经济学综合》,考试时间120分钟,以卷面成绩为考生的考核成绩。报考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的考生,其专业基础考试形式为面试,以学术报告(PPT)形式介绍攻读硕士学位或工作期间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以面试成绩作为考生的考核成绩。报告时间约8分钟。

②专业综合(100分)

考试形式为面试,面试小组就考生申请阶段提交的材料和现场所作的报告(PPT)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依据考生的表现情况打分。

③综合能力(100分)

考试形式为面试,面试小组就考生的专业英语、人文素质、交流表达、培养潜质等对学生综合能力进行打分。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基础成绩+专业综合成绩+综合能力成绩,其中任一部分成绩在60分以下视为考核不合格,不得录取。

三、复试成绩

1、外语非免试考生

综合考核时由面试专家根据考生外语考核表现填写是否合格,合格票数大于等于半数即视为外语考核通过,小于半数则视为不合格。外语考核不计入复试总分,但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成绩

由复试小组成员现场独立评分,取算术平均值作为考生复试成绩。

 四、拟录取

根据考生报考类别(定向和非定向)按照考生最终复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别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综合考核复试中任一部分考核低于60分不予录取,综合考核复试成绩相同考生,依次按照专业基础、专业综合、综合能力降序排列。外语非免试考生外语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五、其他

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本细则由商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复试期间若有咨询可与商学院招生秘书联系,联系方式如下:

电话:021-64253209

邮箱:syb@ecust.edu.cn

办公地址: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楼704

  商学院

2022 年 5 月 4日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