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党支部有序开展各项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者:商学院品牌部     时间:2022-04-29     阅读次数:2340

自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稳步推进各项学生党建工作,加强学生党员思想引领教育,各学生党支部纷纷响应,深入动员。为最大限度地发挥学生党支部朋辈引领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学生党支部与实际情况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云端自习室”“学术交流会”“星火领航计划”等各类特色线上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反响和丰硕的成果。


1651243453654076217.jpg


星火领航,朋辈引领共成长。自4月以来,商学院奉贤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商学院18级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已推出两期“星火领航计划”系列活动,由李阿蒙老师指导,此活动是专门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明确地树立目标、做好人生规划而展开的特色主题活动。每期活动会邀请两位毕业生针对就业或考研进行经验分享,旨在为还处于迷茫阶段的同学们提供参考和启发。据悉,“星火领航计划”系列活动本学期还将继续开展,目前已吸引了百余位学生的热情参与,获得了学生们的广泛好评。


1651243546178059812.jpg


才智并举,内外兼修助抗疫。为了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升学生党员的时代使命感,激发党员们的进步热情,商学院各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广泛动员,积极倡议,已在吴筱菲、江秋阳老师的指导下举办多个系列主题活动,收获了丰硕成果。商学院2020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ECUSTer的一天”主题党日活动,将支部成员一天的生活以短视频形式分享出来,引导同学们形成乐观积极的心态;商学院2021级应经研究生党支部特地编排、改编、剪辑了一段以《燎原四方》为主题曲的手势舞,通过集体作品向一线工作者表达感谢,向师生传递信心与力量;商学院2020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共克时艰,静待花开”云端大合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献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以图片和视频的形式鼓励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商学院2021级工商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以“疫情防控践初心,严峻斗争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体党员勇担责任,并通过视频形式对疫情防控小贴士进行科普宣传;商学院专业学位中心研究生第三、第四党支部联合开展“接住我的分享欲——好‘物’分享”活动,邀请全专业的同学踊跃分享有助于学习和生活的好“物”,互换有趣的灵魂;商学院2021级应经、工商、管工研究生党支部接续志愿精神,疫情期间也坚持完成学院与云南省寻甸县塘子村寄宿制完小联合开展的“云塘雏‘英’”计划,每周六晚通过线上视频形式给孩子们提供英文辅导,加强对云南寻甸的帮扶力度。

 

1651243590619010636.jpg


筑强学业,科学抗疫促学风。商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一贯重视学风建设和科研工作的推进,坚持“以党建促科研”的工作思路,在此次封闭校园生活中也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学术引领作用。商学院应经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持续推出“云端晚间自习室”活动,通过线上集体学习的形式,改善同学们的学习状态,保持良好的学习氛围;商学院管工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共抗疫情,科研同行”学术交流会,同时组建了“有困难找支部,有需要找党员”疫情帮帮小团体,交流会通过邀请往届优秀校友前来分享宝贵经验,帮助大家更合理地规划未来,同时大家的日常生活又多了“疫情帮帮小团体”的保驾护航。


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发挥了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朋辈引领作用,最大限度地激发了特殊时期学生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未来,商学院各学生党支部还将进一步巩固各支部的建设成果,发挥各支部特长,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华理70周年华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张子璇  审稿:侯丽敏


×请先登录

账  号

密  码